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体育组织创新发展⑥丨以体育力量践行社会责任 贡献特殊力量
2020-12-31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编者按: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引领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更好地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培育重点领域社会组织,促进各类社会组织规范健康发展、增强服务功能、有序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各项事业,是新时期各级主管部门的重要使命。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人们的正常生活发生了变化。特殊状态下,以体育力量践行社会责任成为江苏省体育总会一大亮点。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记者 吕翔)新冠肺炎疫情对体育行业的影响颇大,体育赛事活动、体育消费、全民健身等均无法正常进行。面对疫情,省体育总会以及下属各单项协会,主动作为、积极融入,以体育力量践行社会责任,成为江苏体育的一大亮点。

爱心捐赠+公益活动 合力支援抗疫最前线

2020年3月,在省体育总会的积极倡导下,各省属体育社团纷纷捐款捐物,共捐款1579万元,捐赠抗疫物资价值1580.5万元。组织党员支援街道、社区,弘扬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除了积极募捐之外,各单项协会还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省篮球运动协会发起了“致敬白衣天使共筑健康长城”主题公益活动,全省的篮球培训机构与俱乐部积极响应,169家机构承诺向支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子女提供2020年免费的篮球培训课程。省魔方运动协会20个会员单位向参与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免费魔方培训课程。在省拳击运动协会的号召下,43家拳击协会或俱乐部自愿为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及其子女提供无偿训练服务。省乒协携手社会力量,开展“球友爱心”捐款活动。

居家健身+运动战疫成广大百姓生活常态

省体育总会及时印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为全省各级协会举办的线下群众性体育赛事话动拨下了“智传健”,“居家健身战疫”一度成为广大群众的生活常态。

江苏省体育总会和各省属单项体育协会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开展了形式多样线上健身活动,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式,同时加强对健康理念和防疫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健康生活、坚定信心。省体育总会在其微信公众号开设“健身战疫课堂”、“一起宅一起赛”专栏,通过 各省属体育协会积极响应参与,引发全省各地健身达人踊跃参与。打开江苏体总family的微信公众号,会看到健康专家、瑜伽大师、健身教练、体育老师等人群,因地制宜、各显神通,在线上课堂为大家分享各自的居家健身方法。

此外,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省足球运动协会、省田径运动协会等通过新媒体定期推出居家健身方法,鼓励广大群众坚持居家训练。充分发挥省级体育社团专业优势和作用,及时推出简便易行、科学有效、适合居家开展的体育健身项目,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健身方法,成为今年体育社会组织的一大亮点。

线下运动+线上传播 探索云端办赛新模式

体育赛事活动需要人群聚集、全民参与。借助网络平台,举办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网络赛事,让广大体育爱好者足不出户即可参加体育赛事活动,是今年省体育总会一大创举。

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率先运用“江苏广场舞”微信小程序平台,开展了“我舞我秀”线上家庭广场舞比赛活动,并积极组织广场舞专家编创舞蹈通过小程序进行公益教学,使得广场舞“大使们”宅家也有了“用舞之地”。

江苏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组织全省体育舞蹈爱好者在家动起来,跳起来,一起宅,一起赛,一起晒。各地体育舞蹈爱好者尤其是小朋友们纷纷来稿,通过小视频展示了居家抗“疫”期间,体育舞蹈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省魔方运动协会举办指尖战“疫”江苏省小学生线上魔方比赛,让很多延迟开学的小朋友在家就可以参加比赛,丰富精神生活的同时也能锻炼小朋友们的观察力和动手能力。

省啦啦操运动协会举办“全民啦啦队.引领新生活”居家啦啦操网络评选活动,号召大家一起变身拉拉队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威。

面对疫情,在省体育总会的积极倡导下,江苏各体育单项协会用行动演绎出的全民健身新时尚,充分保障了江苏全民健身在非常时期广泛、科学的推进,为全民健身抗疫贡献力量。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结束的江苏省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上,省体育总会精心组织、谋划,吸引了400多万人参与。

据悉,尝到网络传播威力之后,接下来省体育总会以及各单项协会,还将继续发挥线上传播便捷、线下参与广泛的特点,精心准备2021年全省全民健身网络运动会,积极调动社会多元力量,共同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标签:体育;全民健身;江苏省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