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两部门:破解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难题
2020-12-31 09:40: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优玲  
1
听新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29日说,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有效破解了社区足球场地建设“协调难”“选址难”“审批难”等六大难点问题,积累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黄艳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体育总局29日联合召开的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总结会上介绍,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家体育总局于2019年 4月以来分两批在武汉、大连、呼和浩特、烟台、孝感、梅州、深圳、福州、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9个市(县)开展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工作,解决居民身边缺乏足球场地的问题。

据介绍,截至目前,9个试点市(县)充分挖潜、因地制宜建设改造了779片社区足球场,其中11人制标准场地66片,3人制、5人制、7人制等非标准、非规则场地713片。各试点市(县)政府通过建立政府统筹协调机制,破解足球场地“协调难”;通过复合利用社区周边的空闲地、公园绿地、河滩地、路桥附属用地等空间资源,结合场地实际灵活建设,破解足球场地“选址难”。

各试点市(县)政府还通过简化立项、土地、规划、施工等环节的审批程序,破解足球场地“审批难”;通过建立多元化资金筹措机制,坚持共建共享,破解足球场地“筹资难”;通过建立长效管理制度,破解足球场地“运维难”;通过广泛举办社区群众体育活动,破解社区足球活动“组织难”。

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发布关于全面推进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的意见,要求2035年,地级及以上城市社区实现足球场地设施全覆盖,具备条件的城市街道、街区内配建一片标准足球场地设施。

标签:足球场地;城市社区;设施建设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