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上、线下)闭幕式暨全省最美跑步线路最美乡村健身公园颁奖在宁举行
2020-12-05 18: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作者:徐鑫 吕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记者徐鑫 吕翔)12月5日下午,“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上、线下)闭幕式暨全省最美跑步线路、最美乡村健身公园颁奖在紫金大戏院隆重举行。

(副省长陈星莺宣布运动会闭幕)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颁奖)

(省体育局局长、体育总会会长陈少军颁奖)

副省长陈星莺出席活动并宣布闭幕,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体育局局长、体育总会会长陈少军,省体育局副局长、体育总会副会长熊伟,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体育总会副会长范金华,省文明办副主任公永刚,中共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徐前兵,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晓群,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李华廷,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单干银,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明浩,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马永青,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张迎春,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胡乃亮,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陆峰,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集团副总经理任桐,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资深风险经理栾林,省体育局原局长殷宝林等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颁奖仪式)

下午2时整,活动在开场秀《圆梦小康》中拉开帷幕。整场活动分为《引领·小康梦》、《融合·新篇章》、《未来·再出发》三个篇章,将瑜伽、广场舞、健身气功、体育舞蹈等项目表演与奖项颁发相结合,呈现了一场兼具艺术性和仪式感的体育盛宴。

第一篇章通过开场片《奔跑,2020》回顾了江苏体育一年来的发展成果,随后揭晓了2020江苏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年度榜、最美跑步线路年度榜和网络人气奖。

第二篇章,世界冠军和广大网友以“云合唱”的形式共同演绎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会歌《运动梦想家》,淮安芳之梦舞团带来了舞蹈情景剧《祖国不会忘记》,展现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江苏体育人积极向上、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本篇章还颁发了江苏省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最佳组织奖。

第三篇章以短片的形式回顾了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精彩瞬间,随后颁发了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道德风尚奖、最佳组织奖、最佳赛区奖,揭晓了十佳优秀场馆、十佳健身达人、十佳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奖项,王思源、陈少军等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运动科技秀《融创未来》和健身创演节目《东方意境》将时尚体育和传统项目相融合,展现出体育运动的丰富内容和独特魅力。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青年教师带来的舞蹈《我爱你,中国》,用翩然舞姿向伟大的祖国母亲深情告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陈星莺宣布运动会闭幕。

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设有30个竞赛项目(包括38个大项、267个小项),比赛从8月份开始至11月初结束,在全省32个赛区开展。竞赛项目中有三分之一是传统体育和民俗体育项目,包括了风筝、拔河、健身气功、太极拳、柔力球、传统棋类(围棋、象棋)以及江苏本土项目掼蛋等。举办地与赛事项目有着一定的文化契合度。如,龙舟赛在“京杭古运河城镇”苏州吴江区平望镇举行,龙狮赛在“中国龙狮运动名城”扬州江都区举行等。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疫情期间群众多样化的健身需求,省体育局、体育总会还举办了江苏省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设有42个竞赛项目,包括云端秀、云打卡、云对抗、冠军云擂台四个类别,共有400万人参与线上活动,关注人数近2000万,给人们带来“互助网+体育”的全新体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线上、线下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举办,在实现安全、有序、精彩目标的同时,有力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广泛深入开展,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起新动能、新力量、新活力。

标签: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最美跑步线路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