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0年江苏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圆满举行
2020-10-26 18:5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张浩宇 摄影朱柯俊)10月22—23日下午,2020年江苏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在南通举行。赛事由省体育局、省总工会主办,南通市体育局、南通市总工会承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开发区总工会协办,共有13支代表队、3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将对各年龄组别个人总分、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和混合团体前八名给予奖励。

本次达标赛分为两个年龄组,壮年一组和壮年二组,测试身体机能指标类别共有速度、耐力力量、敏捷性和柔韧性等五大类,项目有25米×4往返跑、30秒跳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3000米快走、立定跳远、俯卧撑(男)、1分钟仰卧起座(女)、1分钟仰卧举腿、掷实心球、绕杆跑、十字象限跳、曲线托球跑、坐位体前屈等14个项目。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选手须参加五类项目(每类项目选择一项)比赛,根据所取得的比赛成绩,按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对应组别的项目评分表,计算个人项目总得分。

据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是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鼓励群众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树立良好的健身健康意识,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提高国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标签:体育局;国家体育;总工会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