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体育文化研究发展沙龙在南京举行
2020-10-20 19: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0月20日,2020江苏体育文化研究发展沙龙在南京举行。本次沙龙活动由省体育局主办,省体育信息中心(省体育文化中心)、省体育文化与发展战略研究会承办。

凯利时科技/开承体育董事长、企鹅体育总裁刘建宏,IDG亚洲区域总经理、IDG体育副总经理董人毓分别围绕“智能视频云服务体育”和“体育文化的破圈与融合”做了精彩演讲。

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人们越来越看重个性化体验,体育产业对智能化的需求也更加强烈,加之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入,体育“云服务”成为新兴的话题。原央视体育主持人刘建宏认为,“全民马拉松”的时代正在到来,马拉松产业进入了新“洗牌”阶段。

以企鹅体育人工智能视频服务为例,刘建宏表示:“未来,在马拉松跑步过程中,人脸识别系统将全程追踪并记录选手精彩表现,打造马拉松选手专属纪录片,选手赛后便可快速获得个性化视频。”他认为,中国现在处于大众体育阶段,体育真正融入生活,人们不会过分追求明星,而是人人参与其中。

董人毓拓宽了移动互联下体育文化产业的范畴,他说:“打造优势体育IP以并形成自有品牌文化是新的发展方向,通过体育赛事承载、实现和链接多方价值与诉求,形成共同的价值文化、品牌效益及商业机会。”

谈到体育文化的发展路径,董人毓表示,可以拓宽体育影视文艺创作、挖掘利用民族民间体育文化、让体育品牌和民族文化深入融合、开发创意旅游业及体育小镇、开展体育文化节……这些,都是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

本次沙龙活动中,各路嘉宾还进行了体育文化分享讨论,围绕资本市场与体育文化发展展开了交流。

相关负责人表示,沙龙活动的举办,为江苏体育文化留存了一批丰硕的理论成果。省体育局将继续致力于发展体育文化、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通过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传承与创新相统一,多措并举,力争推出更多、更优质的体育文化精品项目,进一步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不断增强体育文化软实力,更好助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

记者 吕翔 通讯员 阮夏夏

标签:体育文化;体育;沙龙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