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聚焦江苏体育产业创新突围②|体育制造企业危中寻机 金陵体育半年业绩逆风扬
2020-09-01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体育制造业是江苏体育产业重点组成部分。本次媒体采风行第二站来到著名的金陵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俗话说,生产恢复好不好,就看车间忙不忙。走进张家港金陵体育生产车间内,电焊的“滋滋”声,液压机的“嗡嗡”声,钢管碰撞的“咣咣”声交织在一起,组成了动听的复工复产交响曲。车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复工以来为了按时完成订单,加班成了车间内的常态。

数据显示,疫情发生后,国内有近75%的体育用品企业受到了中度以上程度的影响。金陵体育同样无法独善其身,“2月份我们还未完全复工,公司受到疫情影响基本停摆时,还做过防疫物资的生产”。金陵体育副总经理孙军对2月份时公司的窘境记忆犹新。

随着3月份省体育局出台“体育产业15条”等政策利好以来,江苏体育产业围绕体育产业供给和需求两端,助力体育企业渡难关稳发展。“尽快下达已立项总额1.85亿元的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启动开展2020年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省体育局系统已纳入2020年度预算且年内确定开展的体育赛事、体育活动、体育培训等购买服务及器材采购事项,首付款支付比例提高至60%”,印发《关于推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诸多利好使得体育企业看到了曙光。孙军说:“那么多政策,特别是省体育局的‘体育产业15条’,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剂‘强心针’!”

一直以来,金陵体育专注于体育文化设施系统集成以及体育资源的整合服务,以体育装备、场馆设施集成、运动健康、体育信息与赛事服务为核心业务。公司业务遍及日本、美国、俄罗斯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年以来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2019年武汉军运会、历届CBA篮球联赛等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提供优质体育器材和服务。

据金陵体育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收为1.75亿元,同比增长2.68%;净利润为1569.9万元,同比增长5.84%。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金陵体育实现了“逆风起飞”。让金陵体育迅速摆脱疫情影响的不仅仅是在这一领域的雄厚经验。长久以来,金陵体育在智能生产、创新研发上持续投入;也坚持做好产品质量把关,始终致力于向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运动体验。

尽管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一些不利因素的影响,但“后疫情时代”背景下,人们对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会不断提升,加上省体育局给予的各项关怀与政策,包括金陵体育在内的体育行业企业必将迎来加速发展的利好时期。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吕翔 张苏宁

标签:体育产业;体育;体育局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