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全民健身人物风采丨王忆南:“希望跳绳能够进入奥运会”
2020-08-19 17:3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相信大部分人对“跳绳”并不陌生,但有多少人是真的懂跳绳呢?

年仅27岁的王忆南,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在大学时期就向师兄师姐们学习跳绳,接触跳绳已有十年。

2011年,王忆南刚进上体,一次偶然机会陪同学去学校花样跳绳社团练习跳绳,在那里,他初次见识了花样跳绳的真面目,也遇到了一群改变他一生的人,同时也接触到了“跃动”。这是一家致力于推广花样跳绳运动的专业团队,在那里王忆南学习到了更多的跳绳技术和跳绳相关的业务及运营管理知识。就从这一年开始,王忆南的人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像着了魔一样练习跳绳技术,大学时期每一天晚上几乎都能在场馆看到他的身影:王忆南说:“我很幸运,当时我们班级有9人是花样跳绳社团的,大家相互鼓励督促一起练习跳绳,人多了可以练习的花样就多了,尤其是那些配合类的动作,一个人根本完成不了。在大家相互帮助下,跳绳水平进步得比较快。”

近十年来,王忆南多次代表中国前往国外参加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2015年,王忆南参加了人生中第一场世界跳绳比赛。为了能发挥出最佳水平为祖国争光,赛前15天,王忆南和队友们开始了封闭式超高强度的集训,每天除了吃饭和睡觉,其余时间都是在跳绳训练或者在桌前研究完善自己的比赛套路。经过激烈的争夺,王忆南在这次世界跳绳比赛中获得了冠军。

2017年,王忆南离开上海来到南京进行创业,组建了自己的跳绳团队,成员均由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组成,并采取了自己的方式推广这项运动。王忆南积极和有关部门合作开展相关培训和赛事活动,如,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跳绳项目培训班、江苏省花样跳绳公开赛、南京市中小学校园跳绳师资培训班、南京市职工“工间操”花样跳绳培训班等,为广大教师、职工以及社会体育指导员们讲解了花样跳绳动作要领,并提供专业的教学及练习方法。

为了让更多对跳绳感兴趣的青少年学习跳绳,王忆南和团队专门开设了一个以“激发孩子身体的潜能和智慧”为课程理念的专业跳绳运动馆,馆内器材设施齐全,同时为了保障教学质量,课程均以小班化形式进行。

截至目前,王忆南和他的团队已服务的学校超100家,每年至少有1万名小朋友直接或间接受益。每年王忆南还会组织“花样跳绳世界冠军进校园”公益展演活动,目的是提升校园体育文化和氛围的同时通过直观的展示表演,开拓师生的视野,让大家对跳绳尤其是对体育锻炼有更进一步的认识;与此同时,王忆南还培养出了诸多优秀的学生,部分学生还获得了省级、国家级甚至是世界级比赛好成绩。对此王忆南并不满足,他说,希望在不远的将来,跳绳能够进入奥运会。

标签:跳绳;花样;花样跳绳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