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动”感人生 体育更亲民更多元
2020-07-24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张筠  
1
听新闻

轮滑,让孩子们翱翔于天地间。 董根年摄

射箭是当下不少“95后”喜爱的锻炼项目。 王诗宇摄

南京砂之船袋鼠部落蹦床主题公园内,会员们围观教练表演空气蹦床技巧。 王立新 张 筠摄

南京的击剑俱乐部近几年发展迅猛,培养出一大批小剑客。 吴 胜摄

如今,以健身自卫为宗旨的中国武术培训场所越来越多了。图为南京练习太极拳的年轻人。 范俊彦摄

居民小区附近的健身场所越来越密集。图为常州市民在邻里中心健身。 姚国才摄

徐州市民在广场健身。 刘连启摄

橄榄球走进寻常百姓,现在南京有近两百名中小学生接受橄榄球培训。 丁 亮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吕翔 张筠)蹦床、击剑、橄榄球、射箭、轮滑……随着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战略的不断推进,人们的健身意识不断增强,健身的项目也不再是老几样了,百花齐放,各取所好。一组组新鲜流行的群众健身图片,记录着老百姓的“获得感”。

激发全民健身热情,增加群众健身场地,江苏体育主管部门一直在努力。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邀请张常宁、龚翔宇现身说法,拍摄健身抗疫小视频引导百姓科学健身,印发健身抗疫小册子,发放5000万体育消费券……全民健身成为百姓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群众提供方便、充足的健身场地,是推动全民健身“落地生根”的关键一环。我省各地通过建设体育公园、健身步道、体育综合体,推动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破解群众去哪儿健身的难题,丰富了“10分钟健身圈”的内涵。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体育变得更加亲民、更加多元。“动”感人生,幸福恣意挥洒。

标签:轮滑;孩子;天地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