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奥运冠军龚翔宇带你“零距离”感受“女排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攀新高 践行女排精神再出发”体育文化展开幕
2020-06-30 1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苏珺 吕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李苏珺 吕翔)6月30日,“牢记初心使命攀新高 践行女排精神再出发”体育文化展在苏州圆融时代广场开幕。本次展览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体育文化中心、苏州市体育局承办,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苏州市运河公园管理处、苏州体育博物馆、圆融艺术中心协办,展陈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5日。

上午10点30分,展览正式拉开序幕,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秘书长程兵,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江苏省体育文化中心副主任陈世海,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艳青,苏州新建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亢越,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队员龚翔宇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致辞,江苏女排代表龚翔宇发言,全体领导嘉宾一同将手中的排球打出启动了此次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分为六个部分,通过40余件实物及大量历史图片和文字展现了1976年至2016年间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和时代精神,具体包括1976年女排组建时的时代背景和奋斗历程、1981年至1986年夺取五连冠的精彩事迹、女排精神的传承及时代内涵。现场还有讲解员进行讲解并指导市民有序参观。

展览期间,苏州体育文创产品同步售卖,前来观展的市民还有机会免费获得苏州体育博物馆的定制文创产品。

此次展览,旨在通过对中国女排夺冠的相关藏品的展出,挖掘体育文化内涵,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展现中国女排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结束以后,省体育局将结合我省实际情况推出更多的体育文化服务,不断增强体育文化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为推动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凝聚更为强大力量。

标签:女排;展览;体育文化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