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健身气功·八段锦推广活动走进省财政厅、省总工会
2020-05-14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5月12-13日,江苏省健身气功八段锦推广活动走进了省财政厅、省总工会。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体育局和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广普及健身气功,满足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的健身需求,积极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健身气功八段锦是中华传统养生文化中的瑰宝,不仅能增进体质健康,强化脏腑功能,防治慢性疾病,延缓机体衰老,还能缓解压力过大、焦虑等情绪,是国家体育总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重点推荐的居家健身方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八段锦作为辅助康复手段运用于各方舱医院和其他医疗机构,在新冠肺炎治疗和群众居家锻炼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江苏多措并举推广健身气功,以推动健身气功“五进”工作为抓手,积极组织开展健身气功进机关、进党校、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教学,不断推动健身气功普及推广。疫情防控期间,江苏省体育局把健身气功搬到了线上,成功举办了省体育系统战“疫”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比赛,受到社会各界的点赞。

本次江苏省健身气功八段锦推广活动一经发起就受到各家单位的欢迎。根据安排,首批活动将于5-6月份在9家省级机关开展,每家开展6-8次课,每次30分钟,活动现场省体育局还将赠送《江苏省全民健身系列图书——运动抗“疫”办公室健身手册》及光盘,普及科学健身知识。

标签:健身气功;江苏省;八段锦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