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广场舞“线上”扭起来
——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比赛规定曲目“网络直播公益培训”课堂首场开播
2020-04-10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广场舞爱好者需求,切实做好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比赛准备工作,加强赛前规定曲目培训,推进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活动。4月9日下午,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比赛规定曲目“网络直播公益培训”课堂正式开课。

本次培训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指导,江苏省体彩中心、江苏省社会体育中心主办,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江苏舞韵新风俱乐部承办,南京银行、圣美伦(南京)香水有限公司协办。培训共分为6期,4月9日起,每周二、周四下午2:30开课,省广场舞协会秘书长丛燕君和副会长刘荣主讲。教学内容为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比赛规定套路曲目《天佑中华》、《锦绣小康》以及全民健身运动会比赛规程及《广场舞评分规则》。培训对象为各级广场舞协会的广场舞骨干、参加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比赛的广场舞团队队员、全省广场舞爱好者。报名参加直播课堂培训的人员,在直播课完整教学结束后,要录制一分钟的视频,上传“江苏广场舞”平台“我舞我秀”栏目,作为培训应当完成的作业进行汇报和交流,并将以此为主要依据,计入考试成绩。成绩合格人员,发结业证书。

首堂培训课内容为《锦绣小康》,吸引了34300名广场舞爱好者热情参与,直播间收获5950个点赞支持。授课老师与学员们持续互动,针对大家在留言区的提问耐心解答、重复示范。平台技术人员全程跟踪保障,随时通过留言板解答大家的问题,指导学员正确使用手机网络视频参与学习,保障教学顺畅进行。学员们认真学习、热情高涨,课堂气氛活跃、好评如潮。

开展广场舞“网络直播课堂”公益培训教学是疫情防控非常时期采取的非常举措,是江苏体育部门加大科学健身指导,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的又一实际行动。

标签:广场舞;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