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感受特殊时期体育的力量②江苏11800公里健身步道,看看哪一条靠近你家门口!
2020-03-23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编者按:疫情尚未完全过去,人们在逐渐有序复工生产的同时,对健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科学健身不仅可以增强人的体质,对人的心理健康同样有着积极的作用。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也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体育独特的作用,使得防疫的端口更加前移。针对百姓日益多元的健康需求,江苏体育主管部门加大了公共体育服务供给。中国江苏网推出大型策划“健康有我江苏公共体育服务”系列报道,有意参与本次活动可联系我们。(热线电话:025-58683981,13584069771)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随着疫情的慢慢好转,江苏的公共健身设施也逐步向百姓开放,不少老百姓开始选择外出健身,健身步道成了不少人首选的运动场所。选择一条喜爱的健身步道,一边欣赏着沿途的美景,一边享受锻炼身体的愉悦,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日前,中国江苏网记者了解到2019年全省新建健身跑道800公里,全省健身步道总里程达11800公里。2020年,全省将继续新建500公里健身步道,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一直以来,江苏非常重视健身步道的建设工作。省政府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连续多年把健身步道建设纳入其中。此外,江苏还把健身步道的建设工作纳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乡村振兴的建设中,目前,在江苏健身步道已经成为新农村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值得关注的是,江苏体育主管部门在大力推行健身步道建设过程中,注重数量的同时更加注重质量,尤其是和文化、旅游内涵等结合。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在建设的过程中,注重步道的规划设计,让更多路线能够融入生态系统,让锻炼的人们健身的同时欣赏到优美风光,突出地方特色。”从记者在全省各地采访了解的情况来看,目前江苏已经建成的健身步道大多与历史文化风景等有关,与公园绿地建设有机结合。以淮安里运河健身步道为例,该步道建在著名的里运河风景区内,建设7米宽慢行步道1450米,3米宽园路1439米,另外,还有配套的景观工程,其广场总面积11000平方米 绿地面积82000平方米,沿途还有不少旅游、观光、休闲景点,颇受当地百姓的喜爱。

除了健身步道自身内涵的打造,江苏还以健身步道为基础打造了一系列的品牌活动。江苏省体育总会连续四年举办“最美江苏 魅力体育”全省最美跑步线路评选活动,通过最美跑步线路评选,推动户外体育设施、体育生态建设、完善,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省体育局联合中国江苏网等单位连续三年举办“新年走大运河”活动,八个举办城市的运河沿岸大多都有健身步道的身影,活动将保护大运河文化与体育健身活动融合发展。

健身步道是老百姓日常健身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更好建设健身步道,为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作出积极的贡献。”

标签:健身步道;江苏;中国江苏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