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市体育局党组“两手抓”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8 09:24: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淮安市体育局党组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立足工作岗位,“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工作”。一方面积极投身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本系统上班的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对接挂钩联系社区、村、企业和其他防疫一线,做到主动作为、深度参与,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首批选派2名优秀局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淮安区、清江浦区开展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又根据县区需要增派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坚决打好联防联控阻击战。

一手抓疫情防控,守土尽责。局党组始终做到讲政治、守规矩,摆正心态,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号召,迅速进入疫情防控一级战斗状态。扎实抓好局属单位干部职工疫情联防联控;努力配齐各类防控排查、消毒等物资;对活动中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一手抓挂钩联系点,履职尽责。淮安市体育局主动对接挂钩联系的社区、村、企业,深度参与,全面落实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措施。2月15日上午,局领导率领局党组成员和机关两个支部的党员干部奔赴合肥路社区,了解社区抗击疫情情况,并安排局机关的同志半天在单位工作,半天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值班,竭尽全力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社区筹措一定的人财物;委派市体育局2名同志对接合肥路社区;将局里仅存的100只口罩和一袋消毒片,捐给社区,并继续想方设法帮助社区采购短缺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用品。淮安市体育局作为市直机关承担着挂钩联系一个社区、四个企业、两个村组的帮扶工作,在人员少,疫情防控和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突出疫情防控,统筹安排两手抓,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目前又组建了“党员先锋队”,派员联系本局挂钩服务的企业,协助做好企业复工各项防疫保障工作,确保防疫不到位不复工,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沉到农村,了解挂钩村组的防疫情况,做好防疫工作宣传,了解农民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受到基层干群的热情赞誉。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社区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