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冬运会冰上龙舟赛落幕 江苏队圆满完成参赛任务
2020-01-13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1月12日,全国第十四届冬运会冰上龙舟比赛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落幕。作为冬运会首次增设的两个群众组比赛项目之一,冰上龙舟赛为期三天,共有来自全国的二十支代表队500多名运动员参加,角逐男、女1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等10个项目。江苏代表队获两项第5名、五项第6名、一项第8名的佳绩,圆满完成参赛任务。

作为我国群众最喜闻乐见的群众体育项目之一,龙舟历史悠久。而冰上龙舟,则是传统龙舟运动项目的创新和延伸,既打破了龙舟运动受季节及水域限制的局限性,又保留了龙舟的技巧性与竞技性。是一项融合竞技性、团队性、娱乐性的全新冰上运动。

本次比赛,江苏相关部门非常的重视,江苏代表队共派出28名男、女运动员参加全项目比赛。记者了解到,所有运动员全部来自南通,当中有公务员、教师、律师和一线职工,并有一对夫妻运动员,一半以上是“70”后。龙舟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运动员都是龙舟运动的爱好者,经常参加中华龙舟大赛。这是他们第一次在-29°的环境中参加冰上龙舟比赛;因受到训练条件的限制,组队1个多月来,平时主要以力量和体能训练为主,来到多伦以后才开始正式的冰上龙舟训练。”

在省体育局和省龙舟协会精心组织和科学安排下,江苏队在本次的比赛中不畏强手,勇敢拼搏,既赛出了成绩也赛出了风格。最终,江苏代表队共获两项第5名、五项第6名、一项第8名的佳绩,这些成绩分别是女子组100米、女子组5人200米均获第5名,女子组5人100米、男女混合组12人200米、男女混合组12人100米、女子组12人200米、男子组12人200米均获第6名,男子组12人100米获第8名,为江苏在本次冬运会赛事中争得了荣誉,圆满完成赛前制定的任务目标。

标签:龙舟;冰上;冬运会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