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赛 江苏首日获两个第六
2020-01-10 1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1月10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比赛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支代表队参加了本届比赛。江苏省代表队在首日进行的12人制男女混合100米、200米两项比赛中获得两个第六名,超额完成了赛前预期目标。

  本届冬运会新增了群众项目冰上龙舟。冰上龙舟,是传统龙舟运动项目的创新和延伸,保留了传统龙舟运动的技巧性与竞技性,打破了龙舟运动季节局限性,是一项融合竞技性、团队性、娱乐性的全新冰上运动,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冬季娱乐活动。

  上午10:30,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男女混合组(12人)200米直道”的预赛,共有17支队伍参加,分五组进行,江苏队被抽签在第四组。小组赛江苏以46.979秒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并直接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共有8支队伍分二组进行,江苏队被分在了第二组,同组的有夺冠大热门、东道主内蒙古队以及浙江队和河南队。由于在预赛中队员们拼得过猛,队员们还没来得及休息和恢复就投入到半决赛中,最终以50.513秒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未能进入到争夺奖牌的决赛。在5——8名的排位赛开始之前,教练员及时对接下来的上场队员及战术进行了调整,最终,江苏队以48.375秒(仅落后第五名广西队0.085秒)的成绩获得第六名,超额完成了赛前预期目标。东道主内蒙古代表队获得了本届比赛的第一个金牌,银牌和铜牌分别由吉林队和黑龙江队获得。

  200的比赛鼓舞了江苏全体队员们的士气和信心。在之后的男女混合组(12人)100米直道赛中,江苏队以27.809秒获得小组第一进入到半决赛。半决赛中,江苏队以26.237秒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未能进入到决赛。在随后进行的5——8名的排位赛中,江苏队排在第二,最终收获第六名。该项目的冠军又被内蒙古队摘取,吉林、黑龙江代表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根据赛程安排,1月11日,冰上龙舟将继续进行男子组和女子组的100米、200米直道的比赛。

标签:江苏队;冰上;男女混合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