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群众满意度达86.6% 数说江苏全民健身新答卷
2020-01-03 12: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群众满意度达86.6%,位列全省11个行业之首;建成体育公园900个,健身步道1.18万公里;50人以上的体育活动达12000多项次,参与总人数近500万人.........”在1月2日召开的江苏省全民健身工作部门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上,江苏省体育局用一组给力的数字,展示了2019年全省全民健身取得的成绩。

群众健身有处去

90%的县(市、区)建成塑胶跑道标准田径场、3000个坐席的体育馆、3000平方米的全民健身中心和一个游泳馆或标准室内游泳池。

全省建成体育公园900个、健身步道1.18万公里,建成冰场、雪场40多片。

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超过2.3平方米(江苏省2020年人均体育场地目标为2.5平米)。

推动100多个大型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江苏省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群众满意度达86.6%,位列全省11个行业之首。

体育锻炼有组织

全省共有县级以上体育协会3468个、民办非企业单位2850个,各乡镇(街道)基本建有体育总会、老年人体协、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和2个以上单项体育协会。

全省每年由体育社会组织牵头开展的50人以上的体育活动达12000多项次,参与总人数近500万人。

全省每年有组织参加体育活动人次达5000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为37.1%,居民体质合格率达92.3%。

科学健身有指导

建成125个省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打造集体质健康测试、运动能力评估、科学健身指导等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平台,每年免费为基层群众服务30多万人次。

省、市两级全部组建科学健身指导专家库。

发展了30多万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为城乡基层全民健身提供志愿服务。

体育消费有钱花

全省健身群众发放5000万元体育消费券,激励群众参加体育健身。

2018年江苏省城乡居民体育消费总规模1918亿元,人均体育消费支出2382元;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4000亿元,增加值1340亿元,占全省GDP比重达1.45%。

标签:健身指导;群众健身;江苏省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