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市体育局积极打造“廉洁机关”
2022-12-19 19:4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淮安市体育局党组深入开展“清风盈淮”四项行动,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积极打造“廉洁机关”,着力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意识、严格律己修身,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凝心聚魂,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市体育系统党员干部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2022年以来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6次,举办各类培训3期、专题讲座10余场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中心学习、主题党日学习开展学习学习研讨。将党纪党规教育纳入党务(纪检)干部、年轻干部培训班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党组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上廉政党课,持续深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

强化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坚持高位推动,制定出台《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常态派发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季度工单,分层压实各级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坚持日常监督和专责监督相结合,协助修订完善《淮安市体育工作规则》,明确了局机关纪委对机关处室、局属单位的监督责任。为加强局属单位“三重一大”事项等事项监督,开展10余次系统招投标监督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与部门及下属单位“一把手”常态化谈心谈话,今年以来共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提醒谈话30余人次,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中央、省市体育重点工作贯彻落实督查机制,深入开展体育设施维保、学生资助补助资金、体育外包服务等重点民生服务领域自查自纠,推动党员干部作风不断优化。强化重大事项全过程监督,梳理解决系统风险点,推进“三重一大”落细落实;抓住关键重点,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建立回访教育制度,加大对“一把手”同志以及年轻干部的监督力度,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和职能优势,制定提效政府采购、畅通信贷融资渠道、推出“助企帮扶”服务、建立“48小时”服务机制、争取上级扶持资金、减免商户租金、加强优秀资源引领、发挥“互联网+体育”优势、提振体育消费市场、帮扶体彩销售网点等“十条”举措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对承租市体育系统事业单位房产的有关承租户减免3个月的租金约143.66万元,帮助承租户渡过疫情期间的经营难关。(供稿/淮安市体育局)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