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2年省广场舞项目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再培训(苏北片)在盐城大丰成功举办
2022-07-28 11: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7月22日至24日,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在盐城大丰举办了“省体彩赞助项目—2022年江苏省广场舞项目(苏北片)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再培训”。

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在省体育局群体处和各有关市体育局群体处、广场舞协会的共同努力下,经多方协调,终于成功举办。来自南通、淮安、盐城、泰州、宿迁、扬州、镇江市的105名一线广场舞指导员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重在加强全省广场舞指导员骨干队伍建设,提升广场舞技术水平;推进省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进乡村活动,推进全民健身,促进广场舞大推广、大普及、大提升。

举行开班仪式后,执行会长讲专题思想教育课,带领大家学习并结合实际生动地讲解了省广场舞“一三三三工程”的工作思路、广场舞大使应知应会十五条,使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提升了认识。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广场舞项目的业界专家西安体育学院教授匡小红做本次培训班主教,她是陕西省教学名师,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广场舞国家A级裁判,多次担任全国广场舞大赛裁判长。

第一天下午,匡小红教授进行了理论课培训,她在广场舞理论课竞赛规则的讲解中,采用了大量生动的视频案例,讲解娱乐性广场舞与表演性广场舞在创编上的不同原则,重点讲解了参加广场舞线下比赛时如何进行组织管理、如何评判;还对线上参赛常出现的错误进行了举例讲解,加深大家对规则的理解;并教学如何正确把握广场舞的创编要领,让学员们更好的掌握广场舞知识点,大家一致反映匡教授的备课认真、教学生动,能抓住广场舞爱好者的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教学,深受欢迎,教学水平非常高。

第二天上午,匡小红教授给大家教学《吉祥谣》,《吉祥谣》是2017年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管理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全国广场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推出的规定动作,是一个充满了浓郁的藏族风情的舞蹈,运用基本步伐“三步一变”、“后撤前踏”、“四步回转”,结合手臂“拉”、“甩”、“绕”、“升”“扬”等基本动作,改编成为简单好学的广场舞套路,动作优美,轻松欢快。匡老师反复教学,她用分解教学的方法,把每一个动作进行分解,利用镜面示范、背面示范,反复讲解,帮助大家理解掌握藏族舞蹈动作的要点。

刘荣老师教学了省协会推荐曲目《志愿者之歌》、《伟大征程》;还教学了她新创编的普及型广场舞《长江之歌》,在本次培训班上教学了三支广场舞,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省协会根据省体育局、省体总要求,着力创新一线社会指导员再培训,坚持三个融合:把党建引领、党史教育、思想教育和培训班教学相融合。“三个结合”:把业务教学和思想教育相结合,把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把提升教学和普及教学相结合,贯穿整个培训过程,取得成效。

本次培训班按省体育局群体处要求,安排了“公共基础:健康生活方式”课程并进行考试。大家都说:通过学习,提高了对健康的生活方式的认识和能力。

标签:广场舞;教学;广场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