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首届长三角龙舟赛暨盐城市第四届龙舟赛激情完赛
2021-09-21 17: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20日,为期三天的首届长三角龙舟赛暨盐城市第四届龙舟赛在盐城市中华海棠园圆满落幕,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地的近千名选手展现非凡实力,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全国人民带来了一场实力非凡的龙舟赛事。本次赛事由中国龙舟协会担任技术指导单位,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盐城市体育局和盐南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盐城市体育竞赛指导中心、盐南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务管理局协办。

传承龙舟文化,展现盐城魅力

龙舟文化在中国由来已久,2010年5月18日,“赛龙舟”入选国家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传承龙舟文化,9月18日的开幕式上举行了龙舟下水仪式、画龙点睛仪式,并以鸣锣为号,彩烟为礼,为本届龙舟赛开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龙舟赛分为首届长三角龙舟赛和盐城市第四届龙舟赛两大项目,共计决出单项冠军18个,其中首届长三角龙舟赛项目中,胜华电气龙舟队荣获男子组(22人龙舟)100、200、500米直道赛三个单项冠军,盐城大洋湾龙舟队荣获女子组(12人龙舟)100、200、500米直道赛三个单项冠军,最终盐城市代表队以总分第一获得首届长三角龙舟赛总冠军。在盐城市第四届龙舟赛中,东台市龙舟队以总积分51分摘得盐城市第四届龙舟赛总冠军,连续两届蝉联“龙王”,成功实现卫冕。

以赛促行 加速长三角一体化

以赛促行以赛促建,举办盐城市第四届龙舟赛的同时,首届长三角龙舟赛落户盐城,赛事的成功举办为盐城市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做出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开幕式上,由长三角龙舟赛和盐城市第四届龙舟赛总计四十支队伍组成二十六支龙舟巡游方阵,共同在湖面摇桨启航,共展长三角龙舟风采。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极强的区域带动和示范作用,盐城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盐城将继续聚焦‘一体化’的核心内涵,紧扣‘高质量’的目标取向,主动作为、大胆突破,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布局,推动‘十四五’期间起跳跨越。

体育+文化,打造盐城体育名城新形象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龙舟运动作为一项具有浓郁传统民俗文化特色的群众性娱乐运动,在这样一个特别的历史节点上,举办盐城龙舟赛的意义十分重大。本届龙舟赛在举办赛事的基础上,又策划了多种不同的活动,深度发掘文化内涵,打响城市名片,发扬选手运动精神的同时,给广大群众献上一场具有盐城特色的体育文化盛宴。

未来,盐城将发挥长三角城市群的资源联动优势,不断优化龙舟赛、盐城马拉松等体育赛事名片,以传统文化为内核,推动“体育+互联网”、“体育+文化”积极融合,用体育搭台,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的服务和产品,促进消费回补的同时进一步推动盐城市体育、文化及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打造国家体育名城筑牢群众基础,努力在推动长三角地区实现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体现盐城作为、作出盐城贡献。

标签:龙舟赛;长三角;盐城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