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田径首金产生!在福地淮安许愿,在东京奥运实现!
2021-08-01 17:57:00  来源:淮安体育  
1
听新闻

2021年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首枚金牌于今天上午产生,铅球运动员巩立姣在决赛中分别投出19.98米、19.80米、20.53米,最终以一投20.58米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毫无悬念夺得东京奥运会铅球项目金牌。备战本次东京奥运周期中,32岁的巩立姣一直是中国田径项目最为稳定的夺金点,但在她的荣誉册中,唯独缺少一枚份量最重的奥运金牌。去年12月,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巩立姣领衔的中国田径投掷项目国家队来到淮安市体育中心开展冬训集中训练测试,当时的巩立姣就坦言:“自己现在最关心的是如何在明年的东京赛场上将自己的比赛成绩更进一步,前面三届奥运会,我把二三四名都拿过了,也希望自己能够再进一步,登上最高领奖台。因为这个奥运备战周期我的成绩一直都比较靠前,所以我也一直在不断鼓励自己,要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状态,为我们中国田径军团的奥运之行开个好头!”

在淮安许下的心愿终于在今天的东京奥运会赛场上如愿以偿,第一投,巩立姣就展现出舍我其谁的霸气,投出19.95m的成绩遥遥领先,最终投出20.58m继续刷新自己的成绩,也为中国田径军团赢得首枚金牌!正如同与巩立姣一起来到淮安驻训的链球运动员王铮所说:“淮安是我的福地,我特别喜欢这里的一切。这已经是自己第三次来淮安驻训了,每一次都有非常不错的收获。”

作为国家田径投掷队的长期驻训地的淮安,为保障国家队安心备战奥运会,在近两年的时间里,淮安市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围绕防控疫情和备战训练两项重点工作任务,将全市最高水准体育场馆——淮安市体育中心作为国家队定点训练场所,在场地器材方面,专门设置了综合力量训练房、室外训练场、业务研讨室等场所,安排专业团队全程跟进保障国家队训练器械添置、维护及保洁等工作,训练、会议等场地确保封闭,一方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避免不必要的干扰影响正常训练测试。在用餐保障方面,充分满足国家队个性化需求,每周专程赴江苏省体育训练管理中心采购肉食品供应队伍饮食,专门为国家队配备餐厅、餐桌、餐具等,有效防范食源性污染及兴奋剂事件发生。

标签:中国田径;国家队;训练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