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苏州市羽毛球联赛总决赛、网球邀请赛和篮协杯篮球赛同时开赛
2020-11-16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作者:张心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通讯员张心旎)11月7日,由苏州市羽毛球运动协会、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主办,由体彩公益金支持的2020年苏州市羽毛球联赛总决赛盛大开赛。苏州市羽毛球联赛以俱乐部为单位进行报名参赛,自举办以来,吸引了众多羽毛球爱好者切磋交流,今年更是有近70家俱乐部共50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共设男女单打、双打及混双5个大项、23个小项,赛制丰富,战况激烈。运动员们以球会友,以高超的球技和认真的态度,打出了水平,打出了风格。本次比赛为公益性活动,目的在于支持苏州市羽毛球运动发展、展示羽毛球项目魅力,为羽毛球爱好者搭建切磋交流的平台,希望能有更多的体育爱好者加入到羽毛球锻炼的队伍中来,共同推进全民健身事业。

当天,还有两场赛事备受苏州市民关注。2020第六届苏州城市俱乐部网球邀请赛开赛,16支网球俱乐部组队参赛。该项赛事连续举办多年,以注重细节的赛事组织、适合大众的竞赛规程深受业余网球爱好者的喜爱,是长三角地区的知名网球赛事。

受到疫情的影响,多年来固定在春天举办的城市俱乐部网球邀请赛推迟到了11月举办。即使如此,各家网球俱乐部参赛热情不减,赛事正式发布之前都纷纷前来协会询问赛事报名情况,还有刚刚参加完苏州市网球联赛的各网球协会和俱乐部,都积极报名参赛。苏州金鸡湖网球俱乐部联合创始人王志远表示,本地的业余网球选手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参赛机会,希望通过比赛获得和兄弟俱乐部同场竞技的机会。在提高竞技水平的同时,大家也增进了球员之间的友谊。开幕仪式上,本届苏州城市俱乐部网球邀请赛的奖杯和奖盘首度亮相。据悉,奖杯和奖盘均由金属镀银制作,奖杯上会镌刻上历届冠军队的名称。本届比赛冠军队还可获得一个复制奖杯,用以带回陈列展示。

本届赛事作为2020年度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网球项目,由苏州市体育总会、苏州工业园区体育总会、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苏州市网球运动协会指导,苏州工业园区网球协会主办,苏州市金鸡湖网球俱乐部承办,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协办。今年的比赛在赛制上延续以往,所有队伍分为四个小组,每组四支队伍进行小组赛,比赛包括男子双打、混合双打和常青组男子双打三个项目。分组循环赛后,依据小组名次,各小组的第一名、第二名共八支队出线,进入下一阶段淘汰赛。最终,金鸡湖网球俱乐部红队斩获冠军,吴中网协队获亚军,170网球俱乐部、NTS网球俱乐部并列第三。

另外,2020年苏州“驽马”篮协杯篮球赛也于11月7日在新城文体中心开赛,共有16支球队、250余名运动员参赛。这16支参赛队伍均由苏州各市、区篮球协会选派,每年的篮协杯比赛也被业内看作是代表苏州最高水平的业余篮球比赛之一。

2020年苏州“驽马”篮协杯篮球赛由苏州市体育总会指导,苏州市篮球协会主办,苏州天狼星篮球运动俱乐部协办。本届比赛共分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4组进行单循环决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小组前二名进行交叉淘汰,决出前八名,比赛将持续至本月底。受到疫情的影响,各个板块今年的篮协杯比赛还未全部结束,本次比赛的参赛队伍由各级篮协推荐,也均是各个板块的优秀队伍。苏州市篮球协会副会长李磊介绍:“纵观这16支参赛队伍,有中诚集团、昆山高新、华强红木、吴中德辉等篮协杯的老面孔,也有园林先锋、讯动气体等新面孔。”园林先锋队内30号徐德良刚刚斩获市运会篮球比赛三分球铜牌,在今年篮球联赛乙级比赛中一场投进11个三分,名声大噪。此外,今年民间篮球联赛的冠军队伍苏州大学也首度参赛。李磊感慨:“本届篮协杯冠军的归属悬念十足,比赛很有看头。”

目前,苏州市篮协已打造了苏州市篮球联赛甲乙级比赛、“篮协杯”比赛等多项品牌赛事。李磊表示,随着篮球运动在苏的日渐火爆,参与篮球运动的爱好者越来越多,明年,协会计划执行球员注册制,带动苏州篮球运动的规范有序发展。在此基础上,协会考虑在甲级比赛中引入外援制度,帮助各支球队力争上游,提升比赛的观赏性。

标签:苏州市;羽毛球;网球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