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射阳举办2020年射阳农民丰收节“畅跑田园、逐梦鹤乡”5公里短程健康跑
2020-09-24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少琴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孙少琴)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健康乡村建设,增强农民群众的健身意识。9月22日上午,由射阳县教育局(体育局)承办的2020年射阳县农民丰收节“畅跑田园、逐梦鹤乡”5公里短程健康跑开跑。

本次活动以“畅跑田园、逐梦鹤乡”为主题,15个镇(区)50人组成方阵、学生代表50人、长跑协会200人,共1000人参加活动。赛事体现“跑向全面小康生活,展示美丽乡村风采”地域特色,充分展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赛事制订应急保障机制,坚持“安全、热烈、祥和”的原则。参赛运动员身着统一印制农民丰收节活动内容的文化衫参加比赛,跑步线路途经景区主要文化景观、特色产业景观,让农民群众在美丽乡村风景中跑步,在跑步路线中展示传播美丽乡村创建理念和经验,营造热烈活跃的节日氛围,传递顽强拼搏的精神,逐步将其打造成射阳农民丰收节乡村体育品牌活动。

射阳县结合农时农事农季,创设、推广一批类似“美丽乡村健康跑”农民体育活动,努力做到农体融合、文体融合,调动农民群众健身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农民“愿参与、能参与、乐参与”,促进全面提升农民健康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引导全县广大群众崇尚科学,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射阳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标签:乡村;农民群众;丰收节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