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召开2020年全市群众体育工作会议
2020-04-27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4日,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召开2020年全市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和全市公共文体服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忠影、市体育总会、公共服务科、各镇(区)文体中心负责人和体育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群体工作要以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和“新时代体育强县”为契机,加快推进文体旅事业深度融合,与时俱进,夯实基础,积极构建更加公平均衡、更加生态共享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努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中,彰显张家港作为,贡献张家港力量。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之年。全市群体工作要以新时代“三超一争”和“三标杆一率先”为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张家港精神。抢抓“一带一路”“健康中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各项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加快推进全民健身体制机制和社会体育组织改革。全面实施体育+发展战略,创新体育活动和赛事模式、推动品牌赛事升级。推广夜间体育项目,刺激夜间体育消费,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抓牢安全生产主线,全面提升赛事活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推动张家港市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让市民感到港城全民健身最顺心。

李忠影副局长在会上就2020年全市群体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紧盯重点工作,抓落实。要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紧扣县级体育重点工作年度督查和县级体育总会工作年度督查重点指标,全力推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创建工作。二是把握时间截点,抓实效。要根据各项工作时间截点,提早布局谋划,提前制定方案,高效有序推进。三是认清当前形势,谋变化。要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抓牢体育消费新机遇,大力倡导体育夜经济,创新文体活动方式、方法,积极推动体育线上与线下相融合。四是筑牢安全红线,保发展。要加强对全民健身活动的安全管理,不断提高赛事活动的组织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民健身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张家港市体育总会供稿)

标签:张家港;全民健身;群众体育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