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盐城市盐都区强化体育工作增进民生福祉
2020-01-09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通讯员 周健)1月4日,盐都区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区体育工作所取得的村居文体广场实现全覆盖、荣获省体育考核先进单位等主要成绩,并对2020年体育工作提出加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不断叫响“乐动万家 健美盐都”品牌等目标要求。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盐都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平稳推进。组队参加盐城市第八届运动会收获丰厚,预赛、决赛参赛运动员15000多人,团体总分、金牌、奖牌数均列全市前两名,并囊括所有最高奖项。“乐动万家 健美盐都”群众体育活动品牌进一步做大叫响,全年举办10大系列40项赛事活动,惠及全区三十多万百姓。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成效显著,高标准高质量实现镇、村体育健身广场全覆盖,国家体育总局两次前来调研,全民健身广场建设管理经验得到全市推广。体育产业推进有力,重点项目获省12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重点企业获省示范单位命名。体育总会工作领先全市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支持10多个体育社会组织筹集扶持资金近100万元,组织参加市乒乓球王赛包揽5个组别的“盐城球王”称号,参加省决赛成功摘取老年组“江苏球王”桂冠。

  新一年中,盐都区体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等文件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努力增进民生福祉,积极完善更加利民、便民、亲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以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运动为载体,有效提高人民群众体质健康水平,推动“乐动万家 健美盐都”群众体育活动品牌产生更高知名度和更大影响力,保持全区体育事业良好发展势头,为推动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盐都区;群众体育;健美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