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灌云县举行武术交流大会
2020-01-09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通讯员 庄士举)日前,由灌云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县体育总会主办,县武术协会承办的武术交流大会在县体育馆隆重举办。该县20支武术代表队集聚一堂,现场进行交流展演。

  副县长李明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武术协会副主席王凤文、市武术协会主席孙树壮等现场观摩了表演。县武术协会主席鲍春宝向大会汇报了县武术协会三年来的组织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李明向交流观摩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灌云县以武术运动为载体,不断提升群众的健康水平。坚持把发展武术运动、开展全民健身作为重要民生实事,大力推进体育设施均衡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

  武术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目前已经成为灌云人主要健身项目,在省内外武术交流赛事中多次获得优秀成绩,武术运动成为灌云全民健身运动的一张靓丽名片和重要文化符号。

  省武术协会副主席王凤文、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马兆同分别向大会致辞,希望大家充分展示武术的独特魅力,把健身和健康高度融合,以武术为媒,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创文化传承的新境界,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武术展示交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来自该县太极拳协会、九年制实验学校、特警支队等代表队带来的丰富多彩的节目相继登场。各代表队表演的武术节目,动作行云流水,刚柔并济。太极拳代表队的太极拳表演伴随着悠扬舒缓的音乐,一招一式、一呼一吸、步伐轻盈、流畅自然、意随形动,意、气、形合一,把太极拳中正平稳、均匀柔和、舒展大方、绵绵不断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来自智勇武校的孩子们精彩的表演更是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小朋友拳脚凌厉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武术功底。交流表演大会充分展示了灌云县各行各业健康向上的精神风采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曹廷友、马士超等知名拳师也为大家带来了各自的拿手绝活。

  展示交流大会在县智勇武校表演的《精武忠魂》中圆满落下帷幕。

标签:武术;灌云县;武术协会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