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全民健身人物风采丨王芳:“舞”出最美的精彩人生
2020-10-21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说起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芳韵舞蹈队,大家都会想起一个人,舞蹈队队长王芳。

王芳自小迷恋舞蹈,曾是大丰锡剧团演员,爱舞如痴40余载,被大家戏称为“舞痴”。王芳对跳舞的确是“痴”得名副其实,由一名舞者,通过近十年的努力和付出,成为一名优秀的全民健身指导员。

2010年初,王芳成立了广场舞队,参与者大多是零基础中老年人。舞蹈队坚持每天晚上进行排练,王芳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教,直到所有队员学会才罢休。有些队员因有事缺席排练,跟不上进度后失去信心,王芳就找她们谈话,并耐心地教她们新动作,让缺席的队员重拾信心。很多时候,为了能给队员提供更加周到的教学服务,她顾不上吃饭、睡觉。她细致入微的教学风格,赢得队员的尊重和追随,也吸引了不少年轻妹子们加入。

2017年,舞蹈队参加省广场舞比赛,赶排了四个晚上即复赛,又仅用一天和两个晚上急排原创和规定曲目参加决赛。参赛期间每天从早上一睁眼就排练,一排练就到深夜,吃盒饭,睡地板上连续作战,赛前12小时又遇特殊情况,调整人数、编排队形,演出前10分钟,个别队员因超强度的训练,站立不稳扭伤脚不能上台,再应急替换。尽管当时成绩不是最好,但队员都倾尽了全力,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节目完整展示结束时,大家都被自己感动得泪崩!这种作风和能力不是一般团队能做到的,绝非一日之功,这其中少不了王芳太多的辛勤付出。

为了能让广场舞跻身“阳春白雪”行列,王芳和她所带的芳韵舞蹈队以健身秧歌为特色,将传统艺术秧歌与健身操完美结合,形成特色健身舞蹈,将第四套、第五套、第六套、第七套秧歌,从广场带上了舞台,又从舞台辐射推广到更多的广场,让健身秧歌在传承中得到推广、创新和提升。

王芳的汗水没有白流。10年来,在她的带领下,大中街道芳韵舞蹈队规模越来越大,队员增加到现在的30多人,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成绩斐然。2013年表演的第五套秧歌《紫竹临风》参加江苏省秧歌大赛荣获银奖; 2017年11月表演的秧歌《梨园欢歌》参加在广州举办的全国广场舞蹈大赛获得四个奖项的二等奖;2018年应邀参加江苏省广场舞大赛优秀节目展演、 2019年代表盐城市参加省级广场舞大赛,获得该项目比赛最高奖项——最佳风采奖。

标签:舞蹈队;广场舞;王芳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