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市洪泽区广场舞活动如火如荼
2020-07-03 14:05:00  来源:淮安市体育总会  
1
听新闻

7月1日下午,淮安市洪泽区岔河镇岔河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共圆小康梦,幸福舞起来”岔河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第二届全区联动广场舞公益培训展演在这里举行,数百名广场舞队员和爱好者参加了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赏。本次活动由岔河镇党委政府,区文明办,区教体局,区体育总会主办,区广场舞运动协会,岔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岔河社会事务工作局承办,岔河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

下午6时,首先由岔河镇党委副书记成美煜致辞,洪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陶群讲话,岔河镇镇长赵华标宣布活动开始。岔河镇26个村居代表队集中展演,与此同时,其它镇(街道)数十个队在各自活动区域同步开展,形成全区联动。大家齐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唱山歌给党听”,练习“中国最精彩”舞曲。在岔河主会场,国家一级广场舞教练员殷艳担任主教练,安排了助教领舞。音乐响起,大家精神抖擞,容光焕发,在两位教练领舞下,动作整齐划一,显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在培训“中国最精彩”环节,教练仔细讲解,悉心指导,反复演练示范动作,期间,市舞协陈燕教授亲自讲授。经过反复训练,大家在较短时间内基本掌握了动作要领并集体演练。优美的韵律、柔美协调的舞姿带给大家美好的视听享受,队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各镇(街道)舞蹈队安排专人拍摄展演视频发到群里,一起切磋技艺,分享展演体会。

据了解,洪泽区广场舞运动协会目前下设3个俱乐部,61支广场舞队,现有会员1500多人,她们常年活跃在居民小区和农村集镇,坚持训练与自娱结合,巡演与展演结合,确保重大节日节庆活动拿得出打得响,2018-2019年开展活动140多场,受众超2.5万人次。今年线下集中活动虽然受到疫情限制,但参加省、市线上教学培训活动一直有条不紊地进行,显示了广场舞活动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和蓬勃的生命力,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心志愿服务活动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助推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标签:广场舞;岔河镇;新时代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