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花样跳绳乐趣多
2022-09-07 16:15: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在本次河北“云”动会中,花样跳绳吸引了众多人参与,人气持续高涨。花样跳绳作为跳绳的进阶玩法,花样动作繁多,可以单人也可以多人配合,丰富的玩法为跳绳带来更多乐趣,也让人体各个部位都能得到锻炼,身体协调性得到进一步发展。

疫情有反复,健身不间断。这里介绍几个花样跳绳动作,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居家健身动起来。

侧身斜跳双脚并拢,向一侧侧身跃绳,然后斜身跳回原位。跳跃时应注意用力摆动双臂,跳1分钟后休息10秒钟,重复练习2次。这个动作能训练耐久力,增强外展肌和内收肌。

基础跳绳双脚并拢,进行弹跳练习2至3分钟,弹跳高度为3至5厘米。然后开始跳绳,注意手腕作弧形摆动。初学者先跳10至20次,休息1分钟后,重复跳10至20次。非初学者可先跳30次,休息1分钟后再跳30次。

单脚屈膝跳右腿屈膝,向前抬起。踮起脚尖,单脚跳10至15次。然后换左腿重复上述动作。每侧各做2轮,中间休息30秒。

分腿合腿跳先做跳绳准备运动,然后跳绳,跳跃时双脚叉开,着地时双脚并拢,重复动作15次。

双臂交叉跳先做跳绳准备运动,然后双臂交叉跳绳。绳子在空中时,交叉好双臂,跳过交叉的绳子后,双臂反向恢复到初始状态。

侧脚跳先从简易跳绳法开始,然后用双手手腕挥动跳绳,右脚跳绳,不着地的左脚则斜向一侧,跳15次。再换另一只脚跳15次。非初学者可练习快速跳绳,即绳子从脚下滑过时连跳2次。练习时,应注意脚不要抬得过高、过慢,否则容易被绳子绊住。

需要提醒的是,参与跳绳运动前后,不要忘记热身和拉伸。

标签:跳绳;初学者;花样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