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来点运动 “种”下健康
2022-06-07 10:54: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进入夏天,空气中湿度较大,人体内的汗液无法通畅地发散出来,身体容易倦怠,故要通过运动促进体内液体的运化转输,促进排汗,增强抵抗力。

羽毛球、乒乓球等球类运动

球类运动作为全身性的运动,有利于提高心肺功能、增加肌肉力量、锻炼协调能力、预防骨质疏松。同时运动时双眼会随着球的运动而做出调节,缓解眼睛疲劳。

慢跑

夏季跑步出汗率增加,排汗能力增强,有利于散热,同时坚持在夏季跑步,热适应值会越来越高,有利于改善心脏功能,增加肌肉血流量。但尽量选择较为凉爽的早晨、傍晚、晚上进行跑步,避免上午、中午或者下午时间段跑步。

传统体育运动

夏季室外气温高,可居家选择太极拳、八段锦作为健身方式,这些传统体育运动有助于增强体质、强化脏腑功能、提高我们的心理健康。即将征战高考的学子,也可以练习,缓解心理压力。

健身小贴士:

1、此时节饮食应以清热利湿为宜,可多食用健脾胃、祛湿的食物,如扁豆、青梅、冬瓜、薏仁等;

2、天气炎热,注意及时补水,预防脱水和中暑;

3、尽量选择透气、速干的衣服,有助于散热、降低体温;

4、进入夏季,为了循序渐进地适应,运动量保持在日常运动量的70%-75%,比如说平常跑10公里,那么在热环境中只需要进行7-7.5公里的距离就可以,待经过1-2周后再恢复至平时正常跑量。

标签:跑步;球类运动;传统体育运动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