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盛蕾一行调研常州市体育医院
2021-12-21 13:03:00  来源:常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12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来到常州市体育医院,考察调研民生实事项目,副市长陈正春、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副秘书长黄建德、市体育局局长杜吉宾等陪同。

盛蕾一行参观了康复医学科等科室,现场观看了患者运动损伤复健过程,并重点听取了副院长刘云清对“青少年脊柱健康关爱行动”“慢病人群运动干预项目”等体医融合相关民生实事项目的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市体医融合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常州市体育医院自2016年3月对外运营以来,共为市民提供运动损伤诊疗康复服务46.8万人次;以重点人群为目标成立专业运动健康促进中心和常州奥体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截至目前,已为市民提供科学健身服务超10万人次,专业运动队体能训练及恢复2850余人次,高端健康管理785人;以老城区为试点扩大基层运动健康指导门诊覆盖范围,目前已在五星街道、永红街道、青龙街道试点建设了三个运动健康指导门诊,武进区湟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在筹建中,预计明年可建成投入运行。

常州市连续三年开展青少年脊柱健康公益筛查,以及慢性疾病运动干预体育惠民服务,并连续2年将它们列为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开展以来免费为全市128所中小学共计83813名青少年学生进行脊柱健康公益普查,由常州市体育医院开展超过20期夏令营及冬令营,共计为脊柱侧弯学生提供运动纠正指导等服务超过5000人次;此外共计完成4万人次慢病运动干预。

盛蕾对常州市体育医院在体医融合方面的工作开展给予肯定,她指出,体育医院要继续完善体医融合管理体系,加强探索创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常州市;民生实事;健康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