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扬州江都区开展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
2020-09-22 16: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充实和完善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了解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根据国家、省市体育部门关于开展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的通知精神,9月7日-18日,扬州市江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走进大桥镇,开展全区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此次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与传统医疗意义上的体检有所不同,测试包含肺活量、握力、纵跳、台阶试验,坐位体前屈、选择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仰卧起坐、俯卧撑等10多项测试指标。

此次测试对幼儿组(3-6岁)、成年组(20-59岁)、老年组(60-79岁)三个年龄段,共665名居民进行了免费的体质测试,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640个指标任务。测试内容较以往增加了体脂率、原地高抬腿、30秒坐站、功率车等项目。所有监测项目全部测试完需要30分钟至40分钟左右的时间。测试完后,工作人员会把数据传入电脑中,等系统自动处理体测的数据,最后会形成一份体质评定报告,让人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状况,该数据为参加体育运动和休闲锻炼以及科学减肥等提供科学的依据。参加本次测试的665人中,共有男328人、女337人,优秀率19%、良好率24%、合格率53%、不合格率4%。

此次国民体质监测让辖区群众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进一步完善了全区国民体质监测网络。通过为受测者开具运动处方和健身指导,全面提升了市民的身体素质,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也为进一步宣传全民健身运动打下了扎实基础。

标签:国民体质监测;监测;旅游局工作人员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