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苏州蓄力出击省游泳指导、救生职业技能大赛
2020-09-15 1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心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张心旎)2020年全省游泳指导、救生职业技能大赛将于9月20日举行,该比赛苏州采取体育社会组织与企业共同办队的模式,目前队员正在努力备战,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凝聚社会力量办体育是当前体育发展的潮流和趋势。本次比赛,苏州市游泳协会与银吉姆体育发展集团联合组队,在30名候选人中选出8名参赛队员,届时代表苏州出战。昨天,本报记者走进银吉姆平江新城游泳馆,8名队员正在教练的指导下紧锣密鼓地训练着。

“这次参赛的8名队员,都是在苏州从事游泳指导、救生工作的一线岗位从业人员或高校大学生,均持有游泳救生员或游泳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对相关业务较为熟悉。”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苏州市游泳协会培训部主任陈钢介绍,集训第一天,我们就本次大赛的竞赛规则和技能项目进行了解读,相比往年,今年的项目考核更加全面、富有趣味性,对于参赛选手综合实力要求更高。接下来队员将每天进行半天的集训,前期以体能恢复和专项技能提升为主,后期将在训练之余穿插进行心肺复苏(CPR)和心外除颤的专门训练。

据了解,2020年全省游泳指导、救生职业技能大赛理论与实战并重,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设置三个项目,个人赛分别为救生理论知识考试、50米自由泳带救生浮标技能竞速和50米蛙泳潜泳过障碍技能竞速;团体赛设100米3种拖带方式施救技能接力。决赛设置两个项目,分别为游泳指导现场教学实际操作、心肺复苏+除颤仪竞赛。获得比赛前三名选手,将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前16名的选手可向国家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申请晋升相应级别的国家职业资格。

标签:游泳;救生;职业技能大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