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景丨扬州:邵伯古镇运河文化生态公园跑步线路
2023-01-16 09:14: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邵伯,因东晋谢安治水而得名。历经1600多年,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邵伯,成为大运河畔闻名遐迩的明珠,是国家南水北调工程重要节点,也是世界遗产大运河精华之地和保护典范。

以古今运河为主线的邵伯古镇运河文化生态公园跑步线路,从铁牛湾起,经桃花坞、净瓶广场、荷塘月色、茶花园、邵伯保卫战历史陈列馆、遗产标识广场、斗野亭、镇水铁牛、邵伯船闸、邵伯古堤、大马头、董恂读书处、滚水坝、梵行寺回铁牛湾止,全程15公里,路面为沥青材质。

线路附近交通方便,设有公共自行车站点,附近有多处停车场,有路灯照明,既适合白天跑,又适合夜跑。日常游客可免费游览,比赛可容纳2000人左右使用。

线路沿途为跑者提供了较好的热身拉伸场地、休息处、食品补给站、咨询服务站点。同时,沿线设有规范的交通标识牌、旅游引导标识、健身标语。

多年来,邵伯古镇运河文化生态公园跑步路线先后举办过“韵动大运河古镇定向赛”等赛事活动,参赛者在这条路线上享受着跑步带来的健康、乐趣,体验着历史与运动的融合之美。

这里春桃夏荷,秋水冬梅,三步一景,五步一史,美不胜收;空气清新,绿树成林,绿草如茵,公共绿地面积超过98平方公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当地人、外来游客前来休闲健身,成为扬州市江都区公共体育服务建设重要标识之一。

标签:大运河;铁牛;古镇
责编:桑屹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