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宿迁沭阳:23岁“老”广场换“新”装 满足健身群众新期盼
2022-05-05 10:58:0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1
听新闻

4月16日,备受市民关注的宿迁市沭阳县青少年广场,经过前期改造提升,以全新面貌正式对外开放。改造后的广场环境优美,建筑极具现代建筑特色,供市民运动休闲的健身场所和健身器材别具一格。

该广场建于1999年,占地面积118亩,作为沭阳县跨世纪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承载了几代人的记忆。但因建设年代久远,原有设施陈旧损坏严重,已无法满足市民健身休闲需求。今年,沭阳县委、县政府将青少年广场改造纳入重要的民生实事项目,围绕青少年广场综合楼、广场地面、慢步道提升等进行改造提升。

与改造前相比,改造后的该广场进一步提升门槛,科学进行业态布局,对青少年广场的综合楼、广场地面、地下管网和日常用水、健身慢步道等进行了改造提升。同时针对改造前活动空间少、健身器材单一、锻炼人员多的情况,将广场内的花坛、喷泉、鸽舍等建筑一律予以拆除,释放出1000多平方米的活动空间,新增了跑步机、单双杠、动感单车、荡秋千等37种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健身器材,还新修建了一条长900米的环绕广场的健身步道,更好地满足了广大市民群众的休闲、健身、娱乐等活动需求。

此外,还聚焦提档升级,完善功能设施配套。通过全方位立体式的改造,对原有的雨污水系统进行提档升级,增设消防设备,重新规整线路,对原有公厕进行装修升级,增加夜景亮化,安装2部室内电梯,主楼外墙面增设玻璃幕墙,让整个广场瞬间变得生机勃勃、青春靓丽和充满时代气息。

在项目改造过程中,一些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向青少年广场捐赠香山红叶、红枫、樱花、琼花等名贵景观树木来美化广场。如今的青少年广场焕然一新,宽敞明亮,既庄重严肃又富有青春活力,犹如陪伴的家人,给人以家的温馨和宁静,也是广大青少年儿童和市民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文艺创作、健身漫步、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将成为继城北公园改造后的沭阳又一张“靓丽名片”。

标签:广场;青少年;健身器材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