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让“高大上”场馆为民所用
2022-04-28 15:19: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指南,是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生活期待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效果的重要内容。

体育设施是全民健身的基础保障。如何解决群众的健身需求和场地设施紧缺之间的矛盾,是全面落实《意见》的难点,也是解决问题的突破口。今年年初,国新办曾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十四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有关情况,国家体育总局长期以来积极推动各种资源向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倾斜。

近年来,一直困扰和制约群众健身需求的场馆数量不足的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全国体育场地的数量较2017年增长89.7%,体育场地总面积增长33.4%。但一些地方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仍存在重观赛型场馆、轻应用型场馆的问题,尤其一些所谓“高大上”场馆,百姓依然望而却步。这些场馆表面大气磅礴,但在内部构造上,缺乏人性化、便捷化,群众就算能进场,也难以适应,而场馆的高门槛收费,更让大多数人“敬而远之”。

从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从扩大服务供给,构建公平可及、服务便利、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出发,我们要想办法逐步提升“高大上”场馆的亲和力,让其成为群众就近健身的乐土,为民所用。

标签:场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