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景丨南京:玄武湖环湖路
2021-11-14 10:1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玄武湖位于南京主城区,东枕钟山,西依明城墙,南滨鸡鸣、九华山,北倚幕府山、小红山,是国家级钟山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南京著名的风景名胜区之一,被誉为金陵明珠。

玄武湖景区面积5.13平方公里,其中湖面面积3.78平方公里,陆地面积1.35平方公里。景区绿化覆盖率约88.7%,水鸟19种、水生植物40多种、水生动物46种,其中鱼类22种。环湖路长约10公里,有玄武晨曦、玄圃、武庙古闸、明城探幽、古阅武台、情侣园、采菊向秋、湖田轩、后湖印月、杉林氧吧、南京火车站等景点。

玄武湖山水城林相融,名胜古迹荟萃,红紫烟花如锦,鸥鹭燕雀飞呜,被誉为“城市客厅”,自2010年免费开放以来,已经成为南京全民“健身馆”,许多市民一天中多次进入玄武湖健身锻炼,在健身的同时领略到南京的山水城林之美,被赞为“百姓乐园”。

玄武湖先后举办或承接了青奥会徽发布仪式、第五届世界名城博览会开幕式、亚青会火炬传递、2017世界Byte帆船大奖赛等重大活动。2014年,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南京举办,玄武湖景区以其得天独厚的景观特色,成为铁人三项、赛艇、皮划艇的赛场。前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亲临玄武湖观看铁三比赛,称赞铁三场馆是“青奥最美场馆”。

近年来,玄武湖更是成为南京马拉松半马的终点和全马的必经赛段,“跑跑玄武湖,南京很幸福”已成为玄武湖重点打造的冬季跑步品牌。作为跑步爱好者们的大本营,玄武湖环湖路被网友誉为国内十大跑步“圣地”之一。

标签:玄武湖;南京;钟山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