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镇江市合山公园健身广场正式落成
2021-06-21 10:12: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姜萍  
1
听新闻

作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活动的具体行动,6月18日上午,合山公园健身广场正式落成。

当天上午8点半,合山公园健身广场早已是人头攒动,由市体育局捐资近40万元购置的二代健身路径、室外乒乓球桌、儿童游乐设施等已全部安装到位。“自从安装了这些健身设施后,以前不怎么到公园来玩的人现在都来健身了,环境真的挺好的,为周边的居民办了一件大好事。”市民张月珍对于这个家门口的健身广场赞不绝口。

合山公园周边是一个有20多个楼盘、10多万人口的居民集聚区,群众健身需求强烈。但因该片区缺少全民健身广场,许多居民只能沿着马路散步、在街角的空地跳广场舞。

今年3月,镇江市政协在开展“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课题调研中,敏锐地发现了这一民生需求,及时将这一议题纳入市政协教卫体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中。4月中旬,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市体育局、市土地储备中心、京口区文体旅局、京口区象山街道、社区居民代表就协商推进合山公园健身广场建设,探索规划建设合山公园健身广场的可行性,进行互动协商,并达成共识。

罗成作为市民代表,参加了协商议事活动,成为这一议题的参与者。“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一直关注这个事情。合山公园健身广场今天正式开放了,我在现场心情非常激动。这体现了政协协商议事平台为民办实事的成效。”

市体育局局长戚亚新表示,合山公园健身广场的建成,一方面体现了体彩公益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理念,同时也是市体育局落实“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是我们一贯的工作主题,市体育局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建设更多老百姓身边的健身设施。”

“‘有事好商量,商量办好事’,下一步我们象山街道和焦山社区将按照上次协商议事会商量定的事情,做好健身广场的日常维护和保洁工作。”象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飞说。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和市政协教育卫生体育界委员应邀到现场观摩。活动结束后,市体育局、市土地储备中心、京口区象山街道还就健身广场后期的运维管护签订了协议。

据了解,占地140亩的合山公园,有望与临近的大市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南分部、东吴医院、京口中学、香江花城小学体育场馆,共同打造成健康生活圈,成为周边10万居民健身的“网红打卡地”。

标签:健身广场;合山;镇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