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赛区荣获2020中国金球奖组委会特别奖
2021-01-21 11:20: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1月17日,2020中国金球奖组委会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江苏赛区荣获组委会特别奖。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球员吴曦荣获“中国金球奖”。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中国足协各级职业联赛及足协杯赛以“赛会制”的组织形式开赛。江苏赛区主动担当,各个城市的体育、医疗、防疫、安保、志愿者等幕后英雄们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保证中超等赛事成功复赛。

2020年,中超联赛、中甲联赛、足协杯赛、女甲联赛及女乙联赛等赛事落户江苏。其中,中超联赛由苏州市和昆山市承接;中甲联赛由常州市和江阴市共同完成;足协杯赛事在苏州、常州、昆山、江阴四地举办;女甲、女乙联赛分别由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和盐城大丰足球基地负责相关赛事工作。

面对集中封闭时间长、防疫任务重的情况,江苏各赛区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细化方案、群策群力,积极协调防疫、安保、医疗、接待、场地等事宜,保障比赛。从7月下旬开始,所有赛区全力投入、争分夺秒,持续用力,经过近半年的时间,共完成80场中超联赛、45场中甲联赛、2场中超保级附加赛、4场中甲保级附加赛、29场足协杯比赛。江苏赛区圆满完成了2020赛季各项竞赛组织任务,有力确保了中国足协“一个确保,两个力求”总体目标的实现,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体育产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具有突出的社会意义。

特别奖不仅是对江苏赛区赛事组织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所有为中国足球赛事成功复赛做出贡献的无数幕后人的致敬和肯定。下一步,江苏将积极总结2020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足球赛事办赛经验,继续做好2021年各项竞赛组织工作。

标签:赛区;江苏;中超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