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韵动江苏”摄影大赛征集启动!
2020-07-20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鑫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鑫)2020年是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举办之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根据国家关于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的部署要求,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部分赛事和活动即将按下“重启键”。为形象记录下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精彩瞬间,生动反映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的亮丽风景,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即日起开展“韵动江苏”摄影大赛,面向全省征集原创作品。

 

一、活动主题 

围绕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用镜头记录全民健身活动鲜活场景、体育与生活的美好瞬间等,旨在倡导全民健身运动,传播健康理念,引导全社会关注体育、参与体育、支持体育。

二、活动组织 

主办方: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

承办方: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处、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摄影协会、中国江苏网

三、作品选题(包含但不限于以下选题) 

1、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动感瞬间,包含运动比赛和系列活动的片段剪影;

2、对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拉拉队、志愿者、工作人员等相关人员的形象展示;

3、江苏省内各地群众近期体育健身活动的精彩画面。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真实健康,积极向上,具有较好的视角展现和艺术感染力。

2、可使用手机或数码相机拍摄,必须为作者原创作品。每位投稿者投递作品不超过5幅。单幅、组照均可(组照按一幅作品计算,不超过4幅)。所有作品以JPG格式投稿。

3、作品分两组类别:手机组和相机组。所有投稿作品应当是纪实性的原创摄影作品,不能使用电脑软件技术进行后期再创作艺术处理。每幅摄影作品的电子文件名必须依次包括以下四个信息:类别(注明手机作品或相机作品)、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和电话号码。每幅作品都必须保留拍摄时的EXIF原始信息。如果作品无EXIF原始信息,作品电子文件名称不合规范,视为投稿无效。

4、投稿作品中每一幅图片需另配文字说明,组图需配组图说明,不超过100字。内容包括:参赛组别、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拍摄日期、拍摄地点,拍摄内容及场景介绍。

五、活动计划 

本次活动采取作品预选和网上评选相结合的形式。由组委会委托专业人士对参赛作品进行初选,对初选合格的作品在“新江苏”客户端进行发布展示,社会公众可为自己喜爱的摄影作品投票,组委会根据投票情况,组织专家评审出最终获奖作品。

第一阶段:作品提交

1、提交时间:即日起至本届赛会结束

2、提交方式:

投稿者须下载“新江苏”客户端,注册并登录进入“活动”专区点击相应征集页面,填写参赛组别、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作品介绍等信息(所有个人信息只用于本次活动使用),并上传相应作品。发布的作品有望在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等平台展示展播。

为保证投稿者参赛组别的真实性,所有作品须保留原始EXIF信息,并将作品成品的电子版同步发送至组委会专用邮箱(jsqmjsydh@163.com),以备核查,否则将取消获奖资格。邮件以“类别+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手机号码”命名。

第二阶段:作品展播及网上投票

投票作品:经专家初选合格的参赛作品进入展播投票环节。

投票方式:用户须下载“新江苏”客户端,注册并登录进入“活动”专区点击相应投票页面进行投票。(每个账号每天限投10票,每天投票作品数不超过10幅)

第三阶段:专家评审

组委会将组织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对作品进行匿名评比,通过专家评审与投票情况相结合,综合评选出最终获奖作品。

第四阶段:集中发布

在江苏省体育局官网、中国江苏网和“新江苏”客户端公示评审结果,发布获奖名单通知。获奖作品将在中国江苏网“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专题和“新江苏”客户端展播。

六、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手机组和相机组各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各5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各10名,奖金500元;三等奖各20名,奖金300元;入围奖若干名。(奖金由组委会统一安排发放)

七、相关规则说明 

1、作品内容必须积极健康向上,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遵守中国国家法律法规和各民族风俗。

2、所有征集作品版权归主办单位,主办单位有权在非商业用途的出版、展览和相关媒体宣传中使用,不再另付稿费,无需另行征得作者同意,并享有形象宣传和公益广告的无偿使用权。

3、投稿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创作,严禁剽窃或抄袭。有关作品著作权、肖像权和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作者应当保证投稿作品的真实性,如有弄虚作假者或作品存在相关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4、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参加此活动者被视为同意以上声明。

 

运动的美稍纵即逝。

一声快门,光与影的碰撞,

留住精彩时光。

“韵动江苏”摄影大赛征集展评活动强势来袭,

爱体育、爱摄影的你

快来参加吧!

标签:韵动江苏;摄影作品;全民健身运动会
责编:徐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