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共体育服务 > 专题 > 打造新时代体育强市“淮安模式” > 体育文化 > 体育文化图
淮安市第一届民俗运动会
2020-10-28 14:14:00

淮安市第一届民俗运动会于2019年12月18日在淮安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踢毽子、跳绳、弹弓、掼蛋、拔河、滚铁环等人们日常生活中随时可见的健身运动,出现在比赛项目中。

本次运动会的主题是“传承民俗文化放飞淮安梦想”,也是淮安市首次将民俗文化与体育事业相结合的全民参与性大型运动会。为更好地选取淮安市内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运动,主办方通过多方调研,确定了大众参与度较高的14个项目,包括广场舞、秧歌、腰鼓、柔力球、武术、健身气功等6个表演项目,拔河、滚铁环、踢毽子、跳绳、弹弓、轮滑、3人4足、掼蛋等8个竞赛项目,参赛人数接近1000人。

本次运动会对丰富淮安广大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倡导积极向上、文明健康、高雅丰富的生活方式,激发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淮安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淮安市体育局紧紧围绕群众不断增长的体育需求,不断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在改善群众健身场地设施、加强社会体育组织建设、打造群众健身品牌赛事、促进青少年体教融合发展、激发体育产业活力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市人均公共体育设施(场地)面积达2.49 平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39%,基本实现了增强人民体质、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和幸福满意度的目标,推进了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全覆盖、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