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共体育服务 > 专题 > 打造新时代体育强市“淮安模式” > 体育文化 > 体育文化图
2020年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
2020-10-28 14:07:00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何智康 摄影 常亮)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020年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于9月6日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以“涌动运河,醉美淮安”为主题,包括全国冠军赛、全国U系列冠军赛、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A级积分赛。作为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国内举办的首场全国铁人三项赛事,同时也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铁人三项赛事之一,本次比赛不但取得了可喜的竞技成绩,还通过优美的城市环境、浓厚的比赛氛围、专业的办赛水平和一流的保障水准,赢得了各参赛运动队和运动员的一致好评。

疫情后的第一场比赛,是参赛运动员竞技水平的大PK,也是一次“久别重逢”,既有比赛的紧张氛围,也有重新站在赛场的兴奋与快乐。经过激烈的比拼,南京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马如好(45-49岁组)以2小时15分46秒的成绩获得全程距离第一名,同样是来自南京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金燕(30-39岁组),获得女子全程距离第一名;苏州市微铁铁人三项运动俱乐部的何佳骏(16~19岁组)获得男子半程组第一名,总完赛时间1小时13分09秒;无锡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周文(50~59岁组)获得女子半程距离第一名。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在采访中说:“本次大运河铁人三项赛规模大、水平高,影响范围广泛,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体育盛会。本次比赛是国内首次在大运河上举办的铁人三项赛事,这对于积极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大运河国家公园建设,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都有非常积极的意义。”陈笑然还表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打造和推广大运河主题铁人三项赛事,将其打造成为涵盖所有沿线城市的全民赛事。

作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和标志性城市,淮安历史文化悠久,地理环境优越,具有得天独厚的铁人三项办赛条件。淮安市体育局局长卞玉表示,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但让外界见证了淮安的成长与变迁,以及“厚重、清新、热情、包容、开放、向上”的城市气质,还让各地的参赛运动员们,亲身领略了“运河之都”的古老与繁华,感受“文化名城”的底蕴与内涵,体验“水韵淮安”的清新和秀美,品尝淮扬美食的精妙与美味。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吕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