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余城掼蛋高手同场“厮杀”
2020-10-27 10:54: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图为淮安市掼蛋协会副会长兰国伟(中)与淮安夺冠选手张毅(左)孙高顺(右)合影。程冠东 摄

25日下午,2020“今世缘”杯第四届中国掼蛋公开赛总决赛暨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掼蛋比赛在市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来自淮安的张毅/孙高顺组合勇夺冠军,来自连云港的梁德好/梁德明组合夺得亚军,季军和殿军则分别为来自南京的贺承龙/高锦龙、周文斌/崔士怀组合夺得。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本届比赛由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全国城掼联、淮安市体育局、淮安市体育总会主办,从江苏、安徽、河南、山东、北京、天津、黑龙江以及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二十多座城市通过分赛区选拔出来的200余名掼蛋高手参加了此次总决赛。“今年参加的城市更多,赛事的影响力更大。”赛事组委会副主任、淮安市掼蛋协会副会长兰国伟介绍,中国掼蛋公开赛是掼蛋运动在国际范围内的旗帜性赛事,同时也是一项彰显淮安城市特色、推广淮安城市文化的品牌赛事,迄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本届比赛从10月24日开赛,经过了六轮积分编排比赛后,在25日进入16强淘汰赛赛制,淮安、南京、连云港三地的掼蛋选手实力突出,在16强中包揽了三分之二以上的席位。

在25日进行的淘汰赛中,各地牌手拼杀异常激烈,淮安市共有4对选手第一轮就遭到淘汰,仅剩孙高顺/张毅一对选手杀进8强。好在这对牌手排除干扰,奋勇拼搏,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冠亚军决赛现场气氛异常紧张,孙高顺/张毅在先输了第一局的不利局面下,在第二局中沉着冷静,顶住压力,充分发挥出计算精确、把控局面能力更强的优势,以较大分差夺得了第二局的胜利,并以级差分的优势最终战胜来自连云港的梁德好/梁德明这对兄弟组合,勇夺第四届中国掼蛋公开赛双人赛冠军。“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我能够全神贯注地投入比赛,没有过多把输赢放在心上。在夺得这次大赛的冠军后,我深切地体会到了竞技掼蛋的特殊魅力。”夺得冠军后,孙高顺说道。“夺冠让我非常激动,感谢我的搭档,感谢裁判员。”张毅在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说。记者了解到,孙高顺与张毅分别来自于清江浦区和淮安区,两人组合在此赛事中是首次夺冠。

“本次比赛融汇了各地的高手前来参加,我们对取得亚军的成绩非常满意。”连云港选手梁德好说,大家都希望这项赛事能够继续举办下去,希望淮安掼蛋能够更好更快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标签: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