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体育惠民又有新动作!年底前将新建11座体育公园
2020-07-21 1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静谧优美的风景令人赏心悦目,丰富多样的健身器材让人爱不释手,充满笑容的面庞透露出运动的快乐……作为今年淮安市“民生十件实事”项目之一,同时也是该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工作之一的体育公园建设,最近又有新进展——西藏街体育公园、盐河体育公园和河下大桥体育公园于近期先后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全市体育公园数量已达102个。

今年全市计划新建11座主题体育公园、57座乡镇健身园和105公里健身步道,全力推进覆盖全市、惠及全民的“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

体育公园主打多样化 让市民从此爱上体育运动

7月13日下午3点多钟,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河花苑小区南侧的盐河体育公园内人声鼎沸,显得格外热闹——来自附近居民小区的孩子和家长将这座新建成的体育公园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在儿童游乐区,五彩斑斓、功能多样的游乐设施博得了孩子们的欢心,高耸的攀登塔、滑梯,充满童趣的弹簧木马,忽上忽下的秋千,此起彼伏的跷跷板,能“千里传音”的传声筒……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欢声笑语不断;在不远处的健身器械区,不少带孩子出来的家长则在此悠然自得地进行着锻炼,揉推器、扭腰器、椭圆机、太空漫步机、推举训练器等训练器材不仅满足了大家的日常锻炼需求,更有力提升了附近居民的居住体验。“以前我们这里配套不太完善,大家想锻炼只能沿着马路跑跑步,不科学也不安全。今年有了这个新建成的体育公园,大人孩子终于有了可以放心锻炼和玩耍的地方。我们不少人都开始喜欢上健身了。”

除了多样化的功能,人性化的设计之外,优美的环境也是淮安市体育公园建设的一大亮点。在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藏街体育公园,整个公园被郁葱茂密的植被覆盖,所有体育设施都被科学地配置在一片片绿色之中——新鲜的空气、宽敞的空间、惬意的绿色,为在这里运动的市民带来了绝佳的运动体验。位于淮安区河下大桥东侧的河下大桥体育公园,沿里运河岸蜿蜒而建,鲜花和绿植将这里装扮得如花园一般漂亮。公园中心,一条1.5公里长的自行车骑行道和健身步道贯穿其中,路两边则是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械和廉洁自律园、运河文化馆、运河展览馆等文化设施,功能相当丰富。“这里环境优美、安静,同时还将体育和休闲、文化等各种元素融合在一起,不仅让大家能得到充分的锻炼,而且还具有寓教于乐的功能。所以,我和我的朋友现在一有空就喜欢来这里运动、放松。”家住御水天成小区的徐女士这样说道。

覆盖全市、惠及全民 今年全市体育公园将达111个

作为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产物以及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体育公园是将城市绿地的观赏性与实用性有机结合,以健身休闲为主题,以优美环境和运动设施为载体,融体育竞技、运动健身、养生保健、娱乐休闲、观光旅游等多种服务于一身,能开展体育休闲、竞赛表演等活动的多功能复合型场所。“体育公园不但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为主要特色,而且拥有较多的体育活动场地并符合相应的技术标准。”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安市的体育公园兼具体育健身休闲、生态建设、文化建设、城市避灾广场等多重功能,包含树木、健身步道、儿童游乐设施、篮球和羽毛球及笼式足球场、老年健身器材、避雨回廊、停车场等各类要素,可以充分满足市民的多方面需求。

在2017年3月15日举行的全市体育工作暨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上,淮安市体育局曾对外宣布“到2020年,淮安将建成100座以上体育公园”。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市已完成100座体育公园的建设工作,不但施工进度提前了整整一年,而且公园数量也从原计划的80座增加到了100座。在今年年初公布的2020年工作计划中,淮安又明确提出今年将围绕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扎实推进民生十件实事项目,新建、提升主题体育公园及乡镇健身园建设工程,将在全市建设11座主题体育公园和57座乡镇健身园,新建健身步道105公里。“我们将全力推进覆盖全市、惠及全民的‘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让更多的市民感受到体育事业发展带来的‘红利’。”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工程建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

标签:体育公园;淮安;体育运动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