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奥运会上的淮安贡献!国家链球队王铮奥运会夺银!
2021-08-04 12:07:00  来源:淮安体育  
1
听新闻

8月3日晚,东京奥运会女子链球决赛进行,“亚洲链球一姐”中国选手王峥以77.03米反超绝杀波兰选手科普隆夺得银牌!王峥是亚洲纪录(77.68米)保持者,此前曾获得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链球银牌。

当天的决赛,王峥的主要对手是来自于波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连续2届奥运会冠军、连续4届世锦赛冠军洛达尔奇克。第一投,王峥73.21米,洛达尔奇克犯规,法国选手73.54米暂列第一;第二投,王峥75.30米,洛达尔奇克76.01米,总排名洛达尔奇克升至第一,王峥第二;第三投,王峥犯规,洛达尔奇克77.44米。前三投全部结束,王峥暂时排在第二;第四投,王峥71.09米,沃达尔奇克78.48米;第五投,科普隆75.49米反超了王峥,王峥掉到第三位;最后一投,王峥77.03米绝杀了科普隆,锁定了银牌!

赛前,王铮等中国田径投掷队链球组队伍一直在淮安驻训,淮安市提供全方位保障以确保国家队能安心训练。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投掷部部长杨继敏对淮安驻地保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淮安这块地方是个福地,也能够给我们的备战训练做好各方面的保障,为我们训练各方面创造很好的条件,我们队伍在这儿没有后顾之忧。”

(中国田径协会向淮安发来感谢信)

赛后第一时间,中国田径协会便向淮安市发来感谢信,感谢淮安市对中国田径项目,尤其是女子投掷项目重点队伍、重点运动员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

王铮去年来淮驻训时就高兴的说:“每一次来到淮安训练都有非常不错的收获,今年我的膝盖一直有伤病,正处于慢慢恢复的阶段。前天来到淮安之后,我就感觉像遇到了久违的小伙伴,非常开心和兴奋,在这样一个福地,我有信心能够尽快从伤病中走出来,展现出来一个好的状态!”

祝贺王铮!祝贺中国田径队!

标签:中国田径;淮安;淮安市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