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1.5万选手在“运河之都”激情奔跑 ——2021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成功举行
2021-04-19 09: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最是一年春好处,犇跑淮安正当时。4月18日上午7:30,2021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正式开赛。来自全国各地跑友相聚“运河之都”,用脚步去丈量“运河三千里”,用拼搏的汗水献礼建党100周年。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何杰以2小时14分14秒的成绩成功夺冠;女子组冠军由陈为芬摘得,成绩为2小时35分18秒。

万人齐跑 赛事特别设置江苏省优秀选手奖

一大早,淮安市政务服务中心起点附近人声鼎沸,洋溢着活力奔放、热情四射的气氛。开跑前,万人高唱国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场面激动人心!伴随着市民们的欢呼和选手们拼搏的脚步,淮安再次走进全球视野。据了解,本次比赛是淮安首个全程马拉松赛,比赛水平、规模和影响力较以往半程赛有了大幅提升。

淮安马拉松赛共设全程马拉松赛(42.19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赛(7.5公里)两个项目,赛事一经发起,引起全国跑友热烈反响。赛事吸引了共31个省、市、自治区1.5万余名运动员来淮参赛,更有博导团、医师团等各行各业精英跑友参与其中,为淮安马拉松增彩增色。本次赛事还携手北马、广马、汉马、南马为选手提供400个赛事直通名额。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省内及淮安市民以奔跑的脚步投身全民健身的热潮,本届“淮马”除设置马拉松男、女前八名名次奖之外,还特别设置江苏省优秀选手奖、淮安市优秀选手奖。

醉美淮安 用脚步丈量“运河三千里”

淮安是周总理的故乡,也是大运河江苏段的重要节点。淮安和合南北、通济江淮,境内河湖密布、风光旖旎、人文荟萃,具有得天独厚的办赛条件。本次比赛,以“畅跑运河体验生态诗意,穿越古今庆祝建党百年”的理念思路进行科学设计,按照办好“一项赛”、打造“一条道”、展示“一条河”、推介“一座城”的思路,围绕赛事打造“一条网红道”可谓独具匠心。

比赛从淮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发,途经风光旖旎的里运河、淮安森林公园、周恩来纪念馆、河下古镇、西游主题网红大道、蒲公英大道……比赛时,赛道沿翔宇大道一路向南,沿途串联了钵池山公园、森林公园、河下古镇、周恩来纪念馆、漕运总督衙门、萧湖公园等49个淮安地标,千年运河之都、淮扬美食之乡等城市名片充分展示在世人面前。“加油,加油……”赛道两旁,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淮安市民热情地为选手们欢呼,展示了这座城市文明向上、蓬勃进取的精神风貌。

选手点赞 因马拉松爱上一座城

本次赛事在赛道和运河沿途还将组织万名淮安特色的文体展示队伍,参与到8个音乐加油站、38个活动展示点之中,融合西游人偶展示、武术、莲湘舞等不同主题的表演节目,实现赛道和运河沿途全覆盖,充分展现淮安城市性格与形象,受到不少参赛选手的点赞。

干净整洁的道路、错落有致的绿化、好客的市民、热情的志愿者,给参赛选手们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来自上海的王静是第一次来到淮安,“淮安这座城市真的太美了,主办方真的非常用心,各项服务也非常到位,希望以后每一年都能来参加淮安马拉松。”

标签:淮安;运河;马拉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