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市第九届运动会开幕式暨“绿色美淮安·健康九运会”健步走举行
2020-10-28 13: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律动淮安,别样精彩。10月25日上午,市第九届运动会开幕式暨“绿色美淮安·健康九运会”健步走活动在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市委书记蔡丽新宣布市第九届运动会开幕,市长陈之常致辞。

陈之常在致辞中希望,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届竞技水平高、精神风貌好、节俭高效的体育盛会。通过举办本届运动会,全市各行各业都能够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弘扬正能量,切实把体育精神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冲刺全年目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九运会开幕式结束后,“绿色美淮安·健康九运会”健步走活动开始。蔡丽新、陈之常等市领导率先起步,共120支队伍2200余名健身爱好者从市体育中心南门出发,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沿着枚皋路、万康路、富城路、通甫路快步疾行,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激情,最后到达市体育中心西门,全程约 4.5公里。

与健步走活动同时进行的,还有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展示。分布在健步走路线周围的2000余名群众载歌载舞,以腰鼓、广场舞、健身气功、功夫扇、腰鼓、渔鼓舞等表演形式为活动助兴。

市领导戚寿余、赵正兰、李森、周毅、孙虎、唐道伦、刘华、吉子俊、王莉莉、邱华康等参加活动。开幕式由副市长王红红主持。

作为市级层面举办的最高水平综合性赛事,市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弘扬体育文化、促进全民健身、推动“健康淮安”建设的重要窗口和舞台。今年的市运会共设学生部、机关部、职工部等6个部别、26个竞赛项目,适应常态化防控要求,全市近万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与。

标签:淮安;体育中心;全民健身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