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国际象棋:人才辈出,稳居前列
2023-04-19 10:4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苏国际象棋队成立于1959年,是我国老牌强队,六十年来长期稳居全国前列。江苏队先后培养出徐俊、侯逸凡、谷笑冰、阮露斐、沈阳、周唯奇、郭琦、韦奕、林晨、余瑞源等多名国际特级大师。多次取得国内外优异的比赛成绩。

国际比赛方面,江苏队员曾多次获得奥赛、世界团体赛冠军,亚洲团体冠军,亚洲个人冠军,以及少年、青年世界冠军。国内比赛方面,江苏队曾四次获得全国团体冠军,一次全国甲级联赛冠军一次全国甲级联赛亚军。目前在队的徐俊、沈阳、郭琦、韦奕都是全国个人冠军得主。

目前,江苏国际象棋的全国注册运动员有282人,创建省级国际象棋特色学校56所,国家级国际象棋特色学校3所,全国国际象棋之乡1个。

近年来,江苏省国象队在国际国内各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2020年“国家杯”国际象棋网络团体赛冠军;2020中国兴化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个人甲组)亚军、季军;2021年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男子亚军、女子亚军;2021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个人)甲组亚军;2021年世界网络奥林匹克团体赛季军;2021年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团体)女子组亚军;2021年“李成智”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新秀网络对抗赛冠军;2022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团体)女子组季军。

标签: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