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四下基层送温暖,公益培训进乡村”——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党支部和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党支部深入基层开展共建调研
2024-01-19 18:07:00  来源:新华报业·新江苏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1月16日至17日,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党支部和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党支部赴溧阳市、常州市金坛区、启东市等地,联合开展“四下基层送温暖,公益培训进乡村”共建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溧阳市广场舞协会、金坛区尧塘街道西华村、启东市广场舞协会和文化馆,通过召开座谈会、考察基层协会办公场所、观摩广场舞公益培训等方式,了解基层体育组织建设和群众广场舞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基层体育工作者、广场舞骨干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在以党建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普及推广广场舞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倾听他们遇到的困难以及对省体总秘书处、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的意见建议。在开展调研的同时,两个党支部和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还先后在三地举办了广场舞公益培训“五送”活动和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的启动仪式。

调研发现,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及党支部多年来坚持实施江苏广场舞“一三三三工程”成效显著,各级广场舞组织架构健全,党建工作亮点纷呈,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溧阳、金坛、启东等地广场舞协会努力克服缺少资金、场地的困难,创新思路,迎难而上,在开展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促进文体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为全省广场舞运动的普及推广积累了宝贵经验。

本次调研是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处深入践行“四下基层”的具体实践。通过下基层调研,调研组掌握了更多一手资料,也发现很多制约基层体育组织发展的问题。下一步,江苏省体总秘书处党支部和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党支部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系统研究谋划,探索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标签:广场舞;广场健身;协会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