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体育文化工程送书进校园、进社区系列活动走进南京紫金小学
2023-10-27 09:57: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10月26日,江苏体育文化工程送书进校园、进社区系列活动继南通、常州两站后走进南京紫金小学。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办,江苏省体育摄影协会及江苏省体育文化中心承办,共有300余名学生参加,同时邀请了世界冠军葛菲(羽毛球)、周传标(技巧)和张阔(蹦床)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冠军们和老体育工作者分别发表讲话并给予学生激励寄语,希望学生们心存梦想,努力奋斗,心怀感恩,乐观自强,在成长的道路上拥抱最美好的自己;江苏省体育局和江苏省体育总会向学校赠送《江苏体育记忆》系列书籍;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还向学校和社区赠送了体育锻炼的用品。赠书仪式后,世界冠军们与孩子们进行现场互动,辅导孩子们体育锻炼技能。

《江苏体育记忆》系列丛书于2018年着手编写,2021年正式发布,收录了“二零”后到“七零”后从事各类运动项目、分布不同体育领域的江苏体育人追求卓越的真实故事。通过将书籍带入校园、带入社区,进一步宣传江苏体育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敢闯敢试、顽强拼搏所取得的骄人成就和宝贵经验,弘扬体育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宽江苏体育文化宣传覆盖面,传播体育文化精神,增强江苏体育文化软实力,为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增添助力。接下来,赠书系列活动还将在苏州、淮安等地开展。

标签: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