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幸福江苏”2023年江苏省飞盘俱乐部联赛圆满落幕
2023-05-22 17: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5月21日,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江苏省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承办,江苏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协办的“幸福江苏”2023年江苏省飞盘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在南京江宁足球基地成功举办。

“幸福江苏”2023年江苏省飞盘俱乐部联赛是我省首个官方省级飞盘赛事,比赛历时一个月,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16支飞盘队伍近500人参赛,本次省飞盘联赛于4月初举办预选赛,通过角逐,共有6支队伍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

洋河枪花竞技飞盘队的郭松青说,作为一个有13年盘龄的飞盘运动员,以往都是自己去参加各种飞盘比赛,现在有体育部门的支持,举办更规范的飞盘赛事,还能免费参赛特别高兴。希望以后多一些参赛机会让优秀飞盘运动队伍加强学习沟通,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江苏飞盘运动发展助力,进一步增加飞盘运动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影响力。

来自常州滑翔翼飞盘队的刘也,也有着近20年盘龄。曾参加过飞盘世锦赛的他表示,飞盘精神强调尊重和互助,参与高规格比赛越多,越会看到自己的不足,会更好地理解遵守飞盘精神,有同理心多换位思考,对自己的要求和对别人的要求尽量保持一致,也是飞盘运动的魅力所在。

飞盘运动作为一项新兴时尚的户外体育项目,兼具挑战性、运动性、竞技性、团队型和趣味性,凭借低门槛与潮流性在短时间内火速出圈,已然成为全民健身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体育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幸福江苏”群众性赛事活动。其中,飞盘项目将于今年陆续举办多场省级、区域性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省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成立两个月以来,已先后成功承办2场省级飞盘赛事,1场中国飞盘联赛(南京站),组织选拔江苏省7位飞盘运动员入选U24国家集训队。江苏省飞推委将继续坚持以“幸福江苏”品牌赛事为导向,立足扩大赛事影响力,吸引广大飞盘运动爱好者参与进来,更好地普及发展飞盘全民运动,坚定信心,勇于创新,善作善成,不断推动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飞盘;江苏省;飞盘运动
责编:吕翔
下一篇